Image

豐濱鄉急救教育推廣訓練 逐步優化遊憩區人員工作職能

    豐濱鄉公所今(5/12)日舉辦急救教育推廣訓練,主要的實施對象為「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及「月洞」兩處遊憩區的工作人員,課程內容包含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除顫器(AED)的使用方法、蛇咬及蜂螫的處理步驟及簡易包紮的示範教學。

040115.jpg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考量鄉內轄管遊憩區離醫療院所相距較遠,且每年的遊園人次眾多,為提升現場工作人員職能及應變作為,特別在暑假旅遊旺季之前,召集遊憩區全體工作人員進行本次急救教育訓練,發展觀光活動的同時,兼顧遊客安全,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011683.jpg

    為了維持遊憩區遊客遊園服務,今(5/12)日遊憩區照常營運,工作人員分批參加上午、下午共2梯次研習,上午梯次研習課程主辦單位為花蓮縣豐濱鄉衛生所,聘請花蓮縣消防局豐濱分隊講師,下午梯次由豐濱鄉公所主辦,聘請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廖伯睿教練、董月菊教練擔任本次研習講師;課後學員皆分組操作演練及測驗。

051271.jpg

    鄉長江莉婷進一步表示,轄內的環境多元性,未來逐步規畫複合式的訓練課程,如將正確的急救技能即時運用,搶救生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加強防疫措施。最後,她也祝福全國護理人員「護師節快樂」,謝謝大家為防疫把關!辛苦了!

豐濱鄉公所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