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跟鄉親交心零距離 吉安首辦鄉長午茶時間

    吉安鄉公所昨(10)日開辦首場「希望!鄉長午茶親民時間」透過網路、電話或親到鄉公所預約,於今順利和鄉長游淑貞互換意見相談甚歡,形式也擺脫官方座談會模式,以最悠閒輕鬆的氣氛,在吉安創客棧裡面對面暢談。

051101.jpg

   午茶親民時間共有三位鄉親與二組社團民眾預約,有民眾請託透過公所協助幫媽媽找到了離家最近的認養種植區,也有長期從事地方文史工作地方代表人,表達對「知卡宣公園」的名稱提出希望能重新命名的期待,鄉公所也事先函邀縣府農業處主辦科室與承辦人一同參與討論,另一件彭小姐的陳請案,是水利署花蓮農田水利處所屬權責,也優先通知所屬單位與公所排入現場會勘以確實了解問題、解決問題。

051106.jpg

    游淑貞也說,開設午茶時間不僅提供意見交流的機會,更能看見民眾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蘊藏其中,有助於公務推動更符合民意、更友善適性的鄉政遠景。吉安鄉公所藉由親民午茶時間搭起上級單位與鄉親的橋樑,透過預約方式了解民眾需求,藉由公部門分層制度,先行透過函文方式邀請中央及縣政府及相關單位蒞臨傾聽,集思廣益為民眾找出有效解決的機制。

051104.jpg

    吉安鄉公所行政室主任郭育誠說明,「鄉長午茶親民時間」將每兩個月辦理一次,下回舉行時間為7月12日下午二時,歡迎民眾踴躍網路申請、電話、傳真或紙本預約,詳情請上吉安鄉公所網站查詢:

https://www.ji-an.gov.tw/news/content/44853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