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豐年節海報遭控盜圖 原民處撤除亡羊補牢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舉辦文創商品印花設計比賽,宣傳海報上的阿美族少女形象圖,遭質疑涉嫌盜用圖片,當事人上花蓮縣政府網站貼文,指縣府未經同意直接使用她的照片,縣府回應表示,第一時間已將相關網路文圖撤除,同時聯繫上當事人洽談照片授權。

0509844.jpg

    「照片是我本人的沒有錯,認脖子項鍊就知道了」、遭到盜圖的汪小姐氣憤不平的表示,「使用別人照片沒有知會,也太沒禮貌了吧!」汪小姐同時也附上原始圖片,也引發其他網友聲援「一個縣政府連這種事情都不懂嗎?盜用他人照片還是要告知照片女主人吧!」

↓請繼續閱讀↓

050983.jpg

    徵件海報涉嫌盜圖,還遭到照片女主角直接上縣府官方臉書貼文怒批,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已將臉書及網站等相關競賽徵文海報圖片,全數撤除。

    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確實是有疏失;海報是由設計公司協助設計,業者担承事前未取得當事人同意,原行處也沒有再做最後確認,「真的對當事人非常抱歉」。陳建村指示,已聯絡上照片的女主角,目前正在洽談授權,試圖能夠亡羊補牢。

050981.jpg

    另外也有眼尖網友發現,海報設計以玫瑰花擋在主角頭部,在網路上也看得到高度類似的圖片,懷疑也是盜用他人的設計構圖,希望公部門在設計海報時,是不是應當要更加謹慎。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