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議員賴國祥針對東新營造、阿勒飛斯 要求原民處說明

    花蓮縣議員賴國祥今天上午在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進行縣府原民處與地政處工作報告的議程時,針對040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涉案廠商東新營造也是太巴塱文物館的營造商,及「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所成立的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與此計畫主持人葉芬菊於去年11月24日也以「阿勒飛斯」為名所成立公司的議題對原民處提出質問。DSC00788.jpg
    賴國祥表示,東新營造是040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涉案廠商,而原民處所發包的太巴塱文物館興建工程,也是由東新營造承包,雖然目前東新營造以申請解約,原民處是否有針對此事進行討論,還是已經定案,要求原民處說明。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原民處長陳建村回應,東新營造已主動申請終止契約,太巴塱文物館目前的工程進度約50%,所以現在正在進行金額結算,而且文物館工地圍籬現在也已經上鎖,避免民眾進入發生危險。
    賴國祥接著針對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表示,他本來對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很有把握與滿意,但是看到日前的媒體報導卻感到非常失望,針對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原民處後續處理方式,要求陳建村說明。
    原民處長陳建村則回覆,昨天他有親自去找葉芬菊針對此事進行討論,自阿勒飛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來,也鼓勵原來的文化藝術團團員回鍋縣府原民處,所以在今年1月1日後,已有11位團員回來,至於公司的名稱,在陳建村與葉芬菊討論後將會改名,不會使用「阿勒飛斯」這四個字進行商業用途。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