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改為縣府自辦 阿勒飛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改名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進行縣府原民處及地政處工作報告的議程,原民處長陳建村與地政處長吳泰焜,分別針對各自的業務與去年至今的工作成果向縣議會的議員們進行報告。
    但是,上午會議的焦點一直聚焦於花蓮縣政府於民國106-108年推行「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所成立的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與此計畫主持人葉芬菊於去年11月24日也以「阿勒飛斯」為名所成立公司的議題上。DSC00788.jpg
    在原民處與地政處進行完工作報告後的意見交流的議程時,縣議員李正文、張懷文、笛布斯•顗賚、楊華美、徐雪玉及賴國祥等人,都針對此議題向原民處提出質疑,要求處長陳建村說明。
    縣議員楊華美甚至表示,2100多萬的預算都可以扶持像雲門舞集這樣水準的表演團體,而且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的團員是以縣府原民處臨時人員的名義招募,但是今年四月在2021文博會與雲林全中運時表演,此時團員們是以哪種身份演出?DSC00847.jpg
    議員賴國祥則表示,他本來對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很有把握與滿意,但是看到日前的媒體報導卻感到非常失望,針對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原民處後續要如何處理?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針對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的議題回應表示,「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這幾年來陸續注入2100多萬的預算,主要是用於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的3位老師與15位團員的薪資;而中央原民會與國發會均核定「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可以執行到民國112年。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於去年9月左右決定「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育暨扶植團隊發展計畫」,自今年起將由委外改為縣府自辦的方式執行,所以當時的計畫主持人葉芬菊,不知道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的團員能否還能在此計畫內,故而在去年11月24日成立阿勒飛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文化藝術團能自力更生。
    陳建村還表示,昨天他有親自去找葉芬菊針對此事進行討論,他說,自阿勒飛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來,也鼓勵原來的文化藝術團團員回鍋縣府原民處,所以在今年1月1日後,已有11位團員回來,至於公司的名稱,在陳建村與葉芬菊討論後將會改名,不會使用「阿勒飛斯」這四個字進行商業用途。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