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鄉關何處 out of place 藝術重啟戲院

     不曉得大家是否記得,曾經點亮豐田中興街口的大同戲院?經由文化局視覺藝術科主辦與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執行,以動漫元素出發,結合創新的媒材,使藝術家可以藉由不同專長透過此次計畫,讓藝術點亮空間。

     整體活動以藝術創作及空間環境與社區參與作為主軸,牛犁協會表示空間藝術的裝置是一時的,但透過五組藝術家駐村的參與以及結合社區經營,這樣的能量便會源源不絕。他們期望藝術家,藉由「鄉關何處」這樣的命題思考當藝術創作、動漫創作不在都市與藝文中心發生時,會有可能是什麼樣的面貌?於是藝術家透過居民們的記憶,重新打開村落過去有名的大同戲院。


 AA-0502072516487.jpg

    問起如何打開大同戲院?牛犁協會表示,大同戲院的管理者朱俊德先生,也期望老舊的戲院雖然因時代而關閉,但卻能有天再因村子的繁華而打開。於是,塵封40年的大同戲院,在藝術家與地方協會的合作下,終於重啟。

    打開後才發現,戲院曾在關閉後短暫的隔間出租給居民當作家屋,此次的活動也會保留原先的格局,融入藝術家的裝置藝術,打造動漫鄉野創景。

 AA-0502072516156.jpg


AA-0427113109998.jpg
    距離5/8活動開幕日還有一段時間,但已可在大同戲院門口看見駐村藝家後花園萌寵的海報,後花園萌寵以混搭文化、嬉鬧、自嗨為團隊特色,以阿嬤的夢遊仙境概念出發,結合在地歷史與角色扮演作為取材,包括女媧女娃、支牙千女神、豐田chill犬,活動當天會以三個角色與觀眾朋友們作互動。想要一窺戲院的重啟,或看見藝術家們的作品,也請別忘了關注「動漫鄉野創景」粉絲頁與本台報導。(照片由最速報特約記者、花蓮縣社團法人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