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鐵了心愛你」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開幕囉

    花蓮縣文化局為活化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今年三月以「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主題創意策展簡章」公開徵選營運計畫,不僅提供場地給入選團隊發揮創意,也藉以提高園區活動量能。

    今年入選的營運團隊以多羅滿賞鯨公司為領頭,整合了其他8組在花東深耕多年的藝文團隊,包括「洄瀾窩」、「花蓮日日」、「伊奶奶手作」、「孩好書屋」、「阿榮師文化工作室」、「龍哥斯特海洋主廚愛爾文」、「離方文化」,以及「史塔克德式香腸堡」。團隊的背景多元,涵蓋展覽、文史、音樂、閱讀、文創、料理、旅遊與旅宿服務等,對花蓮過往歷史及在地內容也都非常熟悉。團隊成員在自身事業餘暇,成立共管組織,並自籌經費辦理活動,係本於愛護鐵道文化園區的心,相信這個珍貴的歷史空間應有更多人來認識。團隊號稱自己「鐵了心般地」愛上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因此將這場開幕活動取名為「鐵了心愛你」。開幕當天不僅有市集和音樂表演,也結合花蓮鐵道電影院的開張儀式,舉辦數場電影放映及座談活動。

↓請繼續閱讀↓

    進駐團隊將園區既有空間規劃為不同使用方式,鐵道文化園區一館包含762書庫、花忒発食堂、伊奶奶手作選物店、行味及多羅滿賞鯨服務棧;園區二館除了保有每週六上午的「花蓮好事集」小農市集活動,也將提供更多服務,如聲音體驗館及匠心獨作生活實驗室等。

    花蓮縣文化局秉持開放的態度、高度的彈性和信任,吸納民間團隊協作經營園區,匯集眾人之力活化珍貴的文化資產,同時也支持各類產業體系發展,希望達到民眾、產業以及公部門三贏的局面。5月1日的開幕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看見園區的轉變,見證文化局與共營團隊的努力。

活動詳閱:「花蓮鐵道文化園區HRCP」粉絲專頁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