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海之星‧星之海」活動 來七星潭吃海裡的「七星仔」看天上的「七星」

    今年度由花蓮縣政府舉辦的「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系列活動,其中「海之星·星之海」已於4月16及17日連續兩天,在七星潭的定置漁場旁舉行,透過食魚教育和天文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在七星潭摸七星、吃七星、看七星,認識海裡的星星,再從星星認識海洋,讓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體驗花蓮海洋及星空之美。20200420b-1.jpg
    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縣政府今年推出「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四季六大系列活動,讓花蓮一年四季、從早到晚都好玩;系列活動包含「銀河‧螢河」賞星賞螢活動、「海之星‧星之海」賞星食魚體驗、「海洋月光賞星船」、「星光疊石音樂會」、「銀河穀稻饗宴」、「天文大師教你拍」星空攝影課程等,更開設天文解說培訓課程及認證考核。20200420b-4.jpg
    本次「海之星‧星之海」活動與在地創生產業「洄遊吧」合作,由洄遊吧講師子嵐老師及天文講師冠榮老師教學解說,告訴大家,怎麼吃魚吃得健康、吃得新鮮、吃得友善,並認識花蓮七星潭海裡的七星及天上的七星。

↓請繼續閱讀↓

    子嵐老師表示,因為這種魚身上有七個點點,所以叫「七星仔」,學名為托爾逆鉤鰺,在花蓮是十分常見的洄游性魚類,好吃又便宜,最適合乾煎鹽烤,因當季量產,且捕捉方式友善,這季節選擇吃該魚種,對海洋相對友善。
↓請繼續閱讀↓

    享用完本次活動特製的永續鮮魚便當之後,冠榮老師帶領大家認識星空裡的海洋故事,從天上的大船、羅盤、鯨魚、海豚,以及各式各樣的魚類,對應到討海人的傳說故事,以及如何透過星星指引方向,讓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彷彿都置身在海洋星空之中。
    「海之星‧星之海」活動從海上講到天上,再從天上聊到海上,結合在地產業,創造在地新特色,參與民眾有吃又有拿,直呼下次還要再來,一起跟著七星洄遊吧!接下來在5月26日及6月5日舉辦「海洋月光賞星船」活動帶領遊客從海上欣賞月光及星光,其中又以5月26日的活動更將帶領遊客從海上欣賞難得一見的「月全食」,由專業的天文老師於船上導覽解說。每人活動費用為新台幣699元, 5月4日上午10點於活動官網(https://www.starseahualien.tw/)開放報名。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