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營養5餐》打造學童新飲食文化

   為了讓營養午餐兼具美味與營養,花蓮縣政府攜手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邀請灃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童儀展、美味革新主廚林奕成,於四維高中辦理《營養5餐》校廚培訓課程計劃,期盼共同打造本縣學童的新飲食文化教育。

2021041905.jpg

   花蓮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農產品富足新鮮、美味安全。據此,縣政府持續推動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採用在地生產可溯源食材,並選定今年4、5、10和11月四個月份,讓花蓮縣所有師生在午餐中可以體驗花蓮在地的有機米,瞭解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並讓學校午餐吃得好、吃得健康。
2021041901.jpg

   執行長童儀展認為,不只課桌,餐桌亦是學校教育的一環,灃食《營養5餐》計畫,即是透過飲食知識、美學品味、美味革新、體現空間及創意互動等五大面向,讓學童從打飯服務開始,培養團隊合作,學習均衡不挑食,吸收豐富充足的營養,同時孕育用餐氛圍的美學品味,激發探索飲食知識的學習動力,以及對食物的感恩惜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41902.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補充,農業是食物的來源,食農教育建立健康的飲食觀念、增進對農業生產方式的了解,具備著豐富的發展能量,他期盼透過教育,讓孩子自小從「飲食」中瞭解「農業」重要性,並讓有機農業從小紮根,能更深切地瞭解到土地與環境的關係,進一步地引導未來學校師生與家庭對有機食材的認同。

↓請繼續閱讀↓

2021041904.jpg

   針對《營養5餐》的構想,縣長徐榛蔚也表示,希望透過此次與灃食文教基金會的合作,促使校廚們在執行上,呈現更多元化的菜色,增加口感與美味,進而強化學童們正確的飲食素養與觀念。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