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苦茶油青農林一州屢獲大獎

  苦茶油王子不苦了,18歲就開始創業的花蓮青農林一州,他自創品牌的苦茶油,四年內榮獲三項國際評鑑大獎,今年獲得的是荷蘭評鑑機構的二星獎,是屬於天然無添加食品的重要評鑑獎項。在全球四大美食評鑑中,已經拿下三項,他計畫繼續參賽,贏得四連勝大滿貫。

↓請繼續閱讀↓

2021041716.JPG

  住在花蓮,85年次、25歲青農林一州,從18歲、大一開始學習並製作苦茶油,並自創品牌「東一嚴選」,被暱稱為花蓮苦茶油王子,2018年考取國際品油師,油品連續四年送往國際驗證機構參賽,2018年獲得比利時ITQI二星認證,2019年獲得國際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金質獎肯定,2020年11月,他將油品送往荷蘭評鑑,今年(2021年)3月底公布獎項,榮獲A.A. TASTE AWARDS全球純粹風味評鑑二星獎。

2021041717.JPG

   林一州表示:「這個評鑑單位被譽為世界四大美食評鑑 (MONDE、 SELECTION、ITQI、GREAT TASTE AWARDS) 之一,評鑑的產品必須是天然無添加食物,台灣發生食安風暴、混油事件後,消費者更加重視油品安全,參加國際評鑑的目的是希望讓消費者更安心,讓大家知道我的油品是天然、無添加,能夠放心食用。」

↓請繼續閱讀↓

2021041718.JPG

  林一州在高中時,台灣發生油品風暴,想自己創業自製油品。大一時就前往茶改場實習,積極學習茶樹種植技術,並且全省尋訪優質茶籽,在家長全力支持之下,由自家車庫設置煉油工廠,忍受近40度高溫,學習榨油。為了榨出高品質的油品,除了嚴選茶籽原料外,還一顆一顆選豆,淘汰劣質油籽,確保油品晶瑩剔透。再次獲獎後,未來希望繼續爭取另一個全球評鑑機構肯定,獲得四連勝大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