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號事故後 對花蓮觀光業衝擊有限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4月2日在北迴線清水隧道因撞擊滑落的工程車出軌,造成台鐵70餘年來死傷最嚴重的事故,當時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坐火車好可怕!以後不敢坐火車來東部了!」,事故發生至今已近半個月,雖對花蓮的觀光旅遊造成些許影響,但因救災動作明快,所幸未造成崩盤。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事發當天剛好是清明連休首日,當時對訂房率達8成的花蓮飯店及民宿業者來說,影響並不大,只有少數民宿預訂客人因太魯閣號出軌退訂,飯店業者表示,都沒有因為出軌事故造成大量退訂的情形。
↓請繼續閱讀↓

    在晴明連休結束到現在甚至到下個月,飯店業者表示,大約只有10%-20%的客人,將來花蓮的時間更改到隔月或秋季再來;至於民宿業者則表示,這個月約20%-30%的預訂客退訂,但因清明連休後至暑假,本來就是淡季,所以影響並不大。
    至於國旅團客,花蓮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昌表示,這個月因太魯閣號事故的原因,是將出團來花蓮的時間改期到下個月;他還表示,次次太魯閣號的事故政府處理速度明快,而且各個資訊都非常公開,所以並未造成遊客過多的恐懼心理,所以他認為會越來越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