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解說員變YouTuber 太管處自推網路短片

    為了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景點步道的資源特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起著手拍攝新的解說短片,將解說員精彩的解說內容上傳到YouTube影音平臺。

041531.JPG

     太管處表示,解說短片從解說主題內容規劃、拍攝到後製,都由解說員自行完成,解說員更化身為YouTuber,帶領大家在各步道景點深度解說各項主題。製作完成的影片,都會上傳到YouTube中的「Way Wild太魯閣」頻道。原則上每個月製作並上傳一支影片,今年1至4月已依序上傳「從黃藤到藤籃」、「山月吊橋」、「漂洋過海來的長春橋」和「榕樹的終身大事」等4支影片。

↓請繼續閱讀↓

041533.jpg

    全身長滿銳刺的黃藤,如何變身成為太魯閣族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揹籃?中橫公路上的舊長春橋,半個多世紀前為什麼會輾轉從法國來到臺灣,成為中央山脈的鐵橋?走訪山月吊橋時,您知道它百年來有甚麼歷史過往嗎?太魯閣國家公園解說員將這些有趣的解說內容轉化為生動的短片,方便隨手點閱。

041532.jpg

    太管處指出,行動上網改變人的生活方式,人們從網路上搜尋資料、休閒娛樂,更在網路上學習許多新的事物,因此透過網路影音平臺欣賞解說短片,是另一種直接又方便的方式,有如解說員在現場解說。而未來也將持續有更多的介紹影片,包括「合歡越嶺」、「森境太魯閣」、「激流小勇士」、「水石」等,都上傳到「Way Wild太魯閣」頻道,歡迎上YouTube網站訂閱、按讚、分享。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