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 攝影大師教你拍星空

    今年由花蓮縣政府舉辦的「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系列活動,其中「天文大師教你拍」春季場於4月11日舉行,由台北天文館退休、資深天文攝影師洪景川老師,在親子書店「孩好書屋」進行天文攝影室內教學,並於夜間至「環保公園」進行實地攝影教學,參加學員都表示大開眼界。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表示,為了讓遊客在花蓮能從早玩到晚,能在花蓮多留一晚,深度遊花蓮,2021年推出「流星花蓮-山海星光」天文旅遊系列活動,包含「銀河‧螢河」賞星賞螢活動、「海之星‧星之海」賞星食魚體驗、「海洋月光賞星船」、「星光疊石音樂會」、「銀河穀稻饗宴」及「天文大師教你拍」星空攝影課程等。本次「天文大師教你拍」星空攝影課程分為室內課程及戶外實地拍攝,邀請到擁有數十年的天文攝影經驗的洪景川老師,透過世界各地的攝影作品,從星野攝影、星流跡、日食、月食、彗星等等,一一介紹各種不同的攝影器材、攝影主題、攝影方法,令在場聽眾眼睛發光,功力大增,躍躍欲「拍」。
↓請繼續閱讀↓

    戶外實地拍攝期間,先讓學員熟悉相機操作,由老師來回指導大家如何調整光圈、快門、感光度,學員積極捕捉雙子座、御夫座、大熊座、小熊座及北斗七星閃耀在花蓮星空的美麗畫面,學員興奮的表示:「終於拍到北斗七星了!」讓第一次拍星星的學員也能帶著星星回家!下一場次的「天文大師教你拍」將在8月8日盛夏時節,帶著大家一起拍銀河!欲報名的名眾請密切關注活動官網(https://www.starseahualien.tw/)。
    目前4月舉辦的「銀河‧螢河」賞星賞螢活動、「天文大師教你拍」星空攝影課程以及「海之星‧星之海」賞星食魚體驗等,開放報名以後,幾乎場場秒殺!接下來在5月26日及6月5日舉辦「海洋月光賞星船」活動帶領遊客從海上欣賞月光及星光,其中又以5月26日的活動更將帶領遊客從海上欣賞難得一見的「月全食」(俗稱血月),由專業的天文老師於船上導覽解說。每人活動費用為新台幣699元, 5月4日上午10點於活動官網開放報名。

花蓮縣政府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