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探索月亮之井 豐濱鄉月洞今重新開放

歷經五個月的維護修繕,被阿美族人稱為「月亮之井」的豐濱鄉月洞,今天式開放,遊客可免費搭乘小舟一天,豐濱鄉公所更邀請部落頭目為遊憩區進行祈福儀式。

040111.jpg

開幕活動在吟唱古調歌謠中揭開序幕,鄉長江莉婷特別邀請部落頭目為遊憩區及鄉政發展進行祈福儀式,鄉長江莉婷表示,這次工程的目的是為提升遊客安全及園區景觀,月洞自去年10月中旬起暫停開放,期間工程經歷近五個月之久,為了慶祝開園,今天入園遊客免購票即可乘船,進入月洞參觀,公所未來將持續編列經費,逐步改善和優化本鄉的遊憩設施和景觀風貌,提供給遊客安全和舒適休閒環境,增加豐濱鄉觀光產業的競爭力。

↓請繼續閱讀↓

040115.jpg

豐濱鄉的月洞,是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洞口無水注入卻能積水成池約3公尺,水位還會隨著月亮盈虧漲落,被當地阿美族人稱為「月亮之井」,海拔高約80公尺,洞口高約25公尺、洞穴長約120公尺,山洞中有左右2個洞穴,左方洞口較大,可深入約50公尺,上方尖狹,頂端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增添些許神祕氣氛;右方洞穴則較短,約40公尺。

↓請繼續閱讀↓

040113.jpg

月洞遊憩區平時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售票時間則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40分,票價全票100元、半票50元,而團體票則為80元,遇連續假期及寒暑假旅遊旺季,視現場遊客人數停止售票。『花蓮縣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