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梅好的一天 富里音樂市集樂饗宴

   青梅的盛產季節即將到來,農糧署東區分署於本(110)年度輔導富里鄉農會辦理「梅好的一天‧手作音樂市集」,活動時間自4月1日到4月5日止,每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在富里鄉農會羅山農產品展售中心花海區舉辦,現場有農民市集提供在地優質農特產品選購、脆梅DIY及各類手作體驗,以及季節限定手採梅農遊體驗,歡迎闔家來花蓮富里參加這場季節限定的梅香盛宴。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32709.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東部地區青梅的主要產區分布在花蓮縣的富里鄉,和臺東縣的東河、池上、海端、卑南及延平等鄉鎮,栽種面積約650公頃,其中富里鄉栽種面積約70公頃,全部均採有機栽種並通過驗證。因東部梅園多位於花東縱谷兩側山脈,環境自然潔淨,生產的梅子品質優良,可加工製成蜜餞(脆梅、軟梅、Q梅)、梅酒、梅醋、梅子汁等多種不同風味產品,極具經濟價值。

2021032707.jpg 

 為推動東部青梅產業永續發展,東區分署輔導產區農會於青梅產季辦理行銷推廣活動,並預先規劃竿採梅廠農契作收購等多元措施,健全地區青梅產業發展,收購青梅之加工廠商應以保證價格契作收購。該分署近年輔導宜蘭縣美元蜜餞食品有限公司與東部梅產區農會契作收購青梅,東部青梅無需長途跋涉運輸至西部加工,減少運費成本及原料損耗,提升青梅原料穩定供應,同時也保障東部梅農合理收益。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