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萬箭齊發 箭筍季」 萬榮鄉公所翰品酒店合作箭筍創意料理

   每年春天三四月之際,即是箭筍”萬箭齊發”的季節,許多筍食愛好者就等三月,開始大啖這一年一度的箭筍饗宴。昨(26)日萬榮鄉公所於花蓮縣萬榮鄉紅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箭筍」開賣記者會,並攜手花蓮翰品酒店透過以箭筍為中心,進行多樣創意料理展示及品嘗活動,推廣箭筍多元料理應用,增拓更多的消費與應用市場,促進箭筍銷售;有鑑於去年很快銷售一空,今年想吃就得及時,不然就再等來年啦!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32706.jpg

   花蓮翰品酒店翔雲西餐廳王澤清主廚於現場展示以箭筍為主,結合萬榮鄉特色作物馬告、樹豆、山蘇…等,開發出箭筍拼盤三重奏、箭筍蔬菜手捲、樹豆子排嫩箭筍湯、澄香箭筍沙拉、酥皮箭筍萬榮棒、酥炸塔香馬告箭筍、箭筍鹹豬肉香炒飯、箭筍鮮蝦炸春捲、咖哩箭筍、辣香豆瓣箭筍塔、楓糖箭筍蜂巢蛋糕與玫瑰鹽箭筍布列塔尼酥餅等12項中、西、法式餐點與甜點,推廣花蓮縣萬榮鄉「吃在地 食當季」之理念,創意呈現暖心料理。

 2021032704.jpg

  筍食一直是廣受台灣民眾青睞的佳餚;眾多筍族中,每年打頭陣的箭筍為台灣特有種,產期最短,鮮筍從發芽、破土到採收只需幾天,收成高峰期僅短短一兩週,而萬榮鄉的箭筍種植地在馬遠村、紅葉村等海拔約300至800公尺的山區,種植面積達也位居花蓮前三,是春季才能品嘗到的美味,且富有豐富纖維質、水份、蛋白質、鐵、鈣、維他命A、C,熱量少,能促進腸胃蠕動,為重視養生者及追求窈窕減重聖品。

2021032705.jpg

   萬榮鄉古明光鄉長表示,今年萬榮鄉公所重視鄉內農產品推廣,特鏈結在地產銷班與行銷平台「後山‧山後故事館」聯手推廣小農產品,採用產地直送方式,將最新鮮的萬榮鄉農特產品從產地直接送至消費者手中;民眾若想選購萬榮鄉出產的箭筍,市場選購可選擇筍殼根部較紅、筍身較短、筍肉外形豐腴白晳,可於網路搜尋「萬榮鄉箭筍」或「後山‧山後」購買,隨貨還會附上箭筍教學QR碼,掃碼之後可觀看「由部落達人教大家如何剝箭筍」與「型男主廚教你箭筍不苦澀小撇步」的教學影片,縮短民眾與箭筍的距離,讓大家可以在家輕鬆DIY,盡情享受春季限定的「萬箭齊發」箭筍饗宴。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