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公所辦小旅行說明會 分享客庄文化精彩

    為推廣「吉安客庄小旅行」文化旅程,吉安鄉公所舉辦小旅行計畫說明會,向鄉親說明今年度推行的「穿越時空愛上客庄」與「翻滾飯糰與馬兒相遇客家導覽員志工培訓」小旅行遊程體驗,藉此凝聚客家庄聚落情感,獲得鄉親大力支持。

    當日現場,永興伯公協會也恰是延續傳統舉行「借發財金」活動,如火如荼在伯公面前擲筊,擲到「聖筊」就可以向伯公借200元的發財母金,吸引不少民眾登記參加,擲筊的熱鬧過程也正好為說明會演示了客庄原汁原味的文化趣味。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為建立地方鄉親對文化信仰及友善觀光的內涵,公所與社區共同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在地文化巡禮路線,從客家導覽員志工培訓,建立文化認同,到實地走訪發跡文化元素,探索在吉安村莊裡的伯公廟傳奇故事,留住70年不變的傳統原味伯公福,歡迎大家跟著我們一起成為客家文化時空旅人,體驗客庄精彩。

↓請繼續閱讀↓

    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在活動致詞時,肯定吉安鄉長游淑貞對於客家文化推動的用心,身先士卒帶領公所團隊挑戰客語認證,並獲得初級客語認證佳績,從語言深耕、環境營造、文化巡禮、活動體驗等顯見地方推展不遺餘力,更感受到地方鄉親的向心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