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景點碧赫潭絕美 山友讚稱花蓮版嘉明湖

    228連續假期,打算要到那裡走走,介紹花蓮一個如人間仙境的私房秘境,隱身在萬榮鄉海拔441公尺高大加汗部落的「碧赫潭」,藍天白雲反射在池塘的倒影美景,有如油畫景色,彷彿人間仙境,景緻美不勝收。

   「碧赫潭」地處海拔441公尺,周圍青山綠水、風景秀麗,增添其空靈感,甚至當地人都不一定知道有這樣的秘境,因此能保有遺世獨立風光,造訪過的山友稱之為花蓮版嘉明湖。

    在1933年日據時期,在日本政府威權統治強迫大加汗部落頭目捐地變池塘,從萬榮林道9公里5百公尺處接引山泉水注入池塘。部落當地族人多信奉天主教,每周六早晨會前往此地望彌撒。2014年起,公所陸續修復浮橋和潭中的聖母像,並搭建觀景棧道、涼亭,種植30多株櫻花及各式花卉,未來將以不破壞當地環境為重點來發展地方觀光。

↓請繼續閱讀↓

    遊客可沿環湖步道360度繞一圈,靜心欣賞新植的櫻花樹,尤其是天氣晴朗時,湖面倒映著層層山巒,彷彿人間仙境,景緻美不勝收。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