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饕帶路 巷口美食 蔡家湯圓

   元宵節必定要來吃一碗 ,每到元宵節位在光復街巷口內的菜家湯圓,必定出現排隊人潮,為的就是要吃一碗特別不一樣的三角湯圓。

↓請繼續閱讀↓

2021022506.JPG
   蔡家湯圓創立於1964年,老闆蔡繁男是新竹新埔小鎮的客家人, 19歲退伍後就跟隨著經營小吃的父親,來到花蓮發展,由於從小就在父親的麵攤幫忙,所以對吃方面頗有研究,於是決定賣起家鄉客家口味的湯圓、餛飩,且ㄧ賣就是近60個年頭。

↓請繼續閱讀↓

2021022503.JPG
   蔡老闆的湯圓跟別人不一樣,它是三角型的不是一般的圓形湯圓,老闆表示當初純粹是為了方便製作,沒想到一試成名,除了外觀特殊,湯圓的美味更是無與倫比,這由純糯米製成的湯圓外皮, Q軟可口,包裹炒過的豬肉餡、蝦仁與特調醬料的內餡,每顆湯圓都是手工製作,再配上新鮮的大骨湯頭,更是令人滿足。

 2021022504.JPG
   老闆說,鹹湯圓有菱有角的外型,客人還取「小肉粽」、「三角湯圓」、「客家小菜包」的外號!有些老主顧吃了50多年,「想吃湯圓就會想到這裡!」慕名而來的人更豎起拇指大讚「齒頰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