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春節入園管制引爭議 警方:未來循例滾動式檢討

    太魯閣國家公園春節期間管制入園車輛,遊客進入太魯閣都必須搭乘遊園專車,不過公園內遊客中心業者抱怨,因此人潮大減,從管制後入園人數少了快一半,幾乎成為全台人最少的國家公園,官方則回應,管制措施是避免塞車之苦,也提高國家公園旅遊品質,未來相關運作模式將循例實施滾動式檢討。

021832.jpg

    國家公園裡遊客中心業者抱怨今年的遊客少的可憐,把問題癥結指向入園車輛的管制措施,「要求所有自小客車,通通不准進入」,自駕遊客無法進入遊客中心服務據點,同時影響遊客入園觀光旅遊的意願,根據縣府統計的今年春節遊客人數,截至初四為止太魯閣國家公園有5萬8千人次,不僅比起新開闢的台泥DAKA園區7萬1千人次來的少,更遠低於新天堂樂園的40萬人次。

    春節太魯閣車輛管制措施,每年均由太管處提報計劃,經道安會報共同審議通過之後再據以實施,遊園專車模式也已行之多年,每年太管處都會做滾動式檢討修正,警方表示,在未實施春節遊園專車之前,各式車輛大量湧入中橫公路,導致太魯閣至天祥路段變成大型停車場,管制車輛入園,除了可以避免遊客塞車之苦,也提高國家公園旅遊品質,至於未來相關運作模式將循例實施滾動式檢討,希望能更符合各界的需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