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各村推動繽紛鄉鄰 新年走春在轉角就能遇見幸福

 

    繽紛吉安花園城市,親子走春轉角就能發現幸福遇見愛。吉安鄉公所結合18村妝點社區綠美化,讓槽化島或巷道鄰里花海綻放,鄉長游淑貞感謝縣長徐榛蔚推動的花園城市施政理念,也感謝村鄰長、社區共同執行展成效,邀請民眾春節連假擺脫疫情來吉安探訪自然美景,發現吉安鄉步道山林與各村的美麗風情。

↓請繼續閱讀↓

    沿著吉安溪往上游的方向,高聳的七腳川溪事件紀念碑(大山橋旁),也是親山線自行車道與親水線自行車道的交界處,不少民眾行經此處發現社區裡種下了愛心花卉圖案,吸引不少民眾停留拍照,角落美景帶來小確幸。

0213018.jpg

    慶豐村起點位於中山路與中央路槽化島,終點位在七腳川事件紀念碑,中間有吉安鄉公所用心推動全國知名的好客藝術村,期望與公所共同帶動地方發展,在起點與終點塑造環境特色,讓來往的人流及車潮都能感受繽紛吉安之美。

    北昌村9千人口數寸土寸金,卻有個「北昌快樂農場」提供悠閒駐足休憩的茅草屋、花開燦爛的環保親子小公園、以及三五成群的村民分享著有機種植的快樂園地。

0213020.jpg

    干城櫻花鐵道公園,吉安路六段路旁的東線小叮噹火車頭、室外桃源的能高越嶺起點,也掀起路過的遊客紛紛駐足探索,搶拍吉安鐵道文化結合的自然美景。

0213021.jpg

    南華村福昌路旁,彩繪著族群共榮的大牆面,生動的紀錄著吉安鄉族群友善居住共融象徵,圍牆內小朋友大朋友在安全的草坪上,有時躺著看藍天、有時奔跑追逐嬉戲,形成一幅藍天綠地的美景圖。

↓請繼續閱讀↓

0213022.jpg

    吉安鄉獲得花蓮縣政府「花園城市百景花團齊開放」競賽亮眼成績,同時更獲得清淨家園第一名,友善吉安、美麗多元,鄉長游淑貞邀請鄉親春節連假走出戶外探訪吉安人文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