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日式古蹟變身文青咖啡廳 花蓮檢察長宿舍初一起試營運

 

    位於花蓮市三民街,擁有85年歷史的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建於日治時期,花蓮縣文化局修繕後委外經營,保留老宅原有的日式風貌,改造為藝文咖啡廳,未來將不定時舉辦講座、展覽及導覽走讀活動,吸引更多人認識在地歷史文化。咖啡廳也與特色市集「好咖樂市」合作,於今天(12日)開始試營運,適逢好天氣,許多民眾散步到這裡喝杯咖啡、逛逛市集,悠閒度過下午。

0212011.JPG

0212009.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檢察長宿舍以前為台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後來改為花蓮縣地方法院,不過因民國 40 年發生大地震災情慘重,為配合地方政府整體遷建計畫,法院與花蓮縣政府一同搬遷到美崙地區至今,荒廢的舊地方法院今日變成了停車場,舊檢察長宿舍 2008 年則被指定為縣定古蹟而修復保存下來。

0212010.JPG

    檢察長宿舍為日式木構官舍,大體保存完整,入口門廊具有獨特之牛眼窗裝飾及左右之柱子獨特的造型設計,有其工藝價值。花蓮縣文化局為活化運用,委外交由在地青年吳科星、陳奕璇經營,帶著兩隻超萌柴犬「斗財」、「囍妹」開設「斗宅。揀茶舍」咖啡館,保留宿舍原有的日式住家起居空間,有洋式接待室、日式書齋、座敷、次之間及居間等,舍內可容納40人、室外60人,進入室內均需拖鞋並「穿襪」。

0212006.JPG

0212008.JPG

    業者吳科星表示,他們熱愛古蹟及歷史建物,在經營規劃下,期待能延續檢察長宿舍昔日歷史人文脈絡,協助傳遞這份有溫度的故事,並兼顧地方創生、教育及走讀教學,用最珍貴的空間分享美食及台日文化,見證這棟建築的風華。

↓請繼續閱讀↓

    另外,「揀茶舍」也是一處「咖逼小売(賣)所」,餐飲結合中日文化,其中每日限量各20份的「檢察長弁當」,共有台式滷煮及日式咖哩風味,滷煮傳遞台灣古早味也讓旅人有回家的溫馨感,而咖哩則加入濃縮咖啡,味道更加獨特、濃郁芳香。

0212005.JPG

    「斗宅。揀茶舍」今(12日)起試營運,營業時間為中午12點至晚上9點,有「斗財」、「囍妹」兩隻招牌萌柴一起迎接遊客,業者也歡迎大家來踩點走春。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