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干城鐵道櫻花公園、環鄉自行車道 春節防疫踏青首選勝地

 

    吉安鄉兼具都市及田園美景,更有大山大海的絕妙秘境,寬敞舒適宜人的戶外環境,不用花錢也不用擔心群聚問題,包括北昌快樂農園、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好客藝術村、四條健行山林步道、環鄉自行車道等特色景點,鄉長游淑貞邀請大家在寬敞舒適的戶外環境迎接新春,絕對是防疫假期休閒旅遊的最佳去處。

↓請繼續閱讀↓

    吉安鄉北區建國路上4000平方公尺的北昌快樂農園用320餘條廢棄輪胎製作而成的可愛裝置藝術,及種植色彩繽紛的花卉,將快樂農園妝點得秀麗怡人,近期已吸引許多過往民眾駐足停留並拍照打卡。坐在一旁的休憩涼亭裡,每天晨昏都可以看到鄉親在農地上辛勤耕作的幸福歡樂景象。

0210017.jpg

0210019.jpg

    而位於吉安鄉南區的台九丙線省道上一台藍白相間、圓圓胖胖可愛模樣的「東線小叮噹」,台鐵DR2000型柴油客車,駐立在干城火車站旁的「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入口處,吉安鄉公所趕在春節前夕完成車體外裝整修,開放給民眾參觀拍照打卡。鄉長游淑貞表示,園區內也種植205株櫻花,緊鄰花東線鐵路,歡迎鐵道迷及喜愛賞櫻的朋友們前來參觀。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說,站在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很容易看到一旁鐵路的現役列車行駛經過,與東線小叮噹錯身而過的景象,新舊列車的交會,帶給人時空錯置的奇妙感受。也可以前往一旁的「初英驛生態公園」尋找「能高越嶺古道起點」,探訪史蹟風貌。

0210018.jpg

    慢遊是深度體驗,認識一個地方最好的方式。吉安鄉的「環鄉自行車道系統」,全長32500 公尺,是全國唯一擁有兼具山、海景觀自行車道網絡的鄉鎮,可騎乘自行車步道親臨干城鐵道櫻花公園、吉安好客藝術村、南華初英生態公園,也可徜徉濱海自行步道感受浪濤節奏,體驗繽紛多彩的木瓜溪畔自行車步道、感受懷舊運送木材的田園自行車步道,不僅有親山、親水四通八達的自行車道路網,更有居高臨下鳥瞰棋盤式稻田的楓林、白雲、日光、向陽步道,山林秘境適合全家大小共同蒞臨。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