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手工限定美味 村長臘肉飄香三十年

吉安鄉南華村長蕭萬生自製湖南臘肉,精選本地豬前後腿肉,經過醃漬煙燻繁複工序,口味傳統道地是許多老饕們的最愛,三十年來供不應求,只有在冬至後生產,今年沒吃到,就只能乖乖等明年。

「很多人一年就等著這一味兒啊!」從爐子裡搬出一整串的臘肉,蕭萬生對自家臘肉品質非常有自信。年輕時在慶豐市場擺肉攤時,因緣際會跟著常到攤子買肉的湖南媽媽學做臘肉,得了一手好功夫,也傳承了正統湖南味道。

021021.jpg

選用台灣豬的前後腿優質肉,必須先用密方醬料醃漬個三天三夜,再採古法使用甘蔗、橘皮與米糠一起煙燻廿四小時,「最困難的是火侯的控制,全得靠經驗,不然就可能會燒焦走味。」蕭萬生說要不眠不休的顧爐火,起爐後還得讓臘肉自然風乾兩天才能直接真空密封包裝,一個製成要花上一個星期。

↓請繼續閱讀↓

蕭村長的臘肉不只好吃,味道更有甜甜的甘蔗香,而且肉質Q彈不油膩,料理的部份,可以加青椒彩椒、高麗菜、白菜或蒜苗等不同時蔬,一起下鍋快炒,就是一道適合全家圍爐共享的佳餚。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