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十菜一甜點 吉安舉辦芋頭節 千人共享創意饗宴

    推廣花蓮縣吉安鄉生產的優質芋頭,吉安鄉公所與吉安鄉農會攜手延續第二屆「吉安芋頭節美食饗宴」系列活動,與花蓮兩大知名餐廳及甜品業者共同合作,將120桌的美味佳餚及點心全用芋頭創意入菜,現場千餘位鄉親一口接一口「芋罷不能」品嘗吉安芋頭好滋味!

121404.jpg

    吉安好客藝術村席開百餘桌,由闔家歡餐廳、永豐活海鮮餐廳、提拉米蘇精緻蛋糕共同呈現創意佳餚,每桌有十道菜、一甜點,全部採用在地農友生產的芋頭,同時也運用吉安四寶變幻出多樣料理;吉安鄉公所也發揮生活巧思,將環保回收玻璃瓶再利用,製作成「餐桌小品」文創植栽,讓民眾將小芋頭帶回家用心照顧,落實環保農業教育向下扎根。

121405.jpg

    鄉長游淑貞說,吉安鄉公所透過多元活動與融合資源,帶動吉安鄉農產知名度行銷,串聯觀光輕旅行、農事體驗、資材補助及人力培育,不僅協助小型農產加工廠設立,進而帶動地方農事就業機會,也輔導地方特色餐廳推廣,結合深度農業旅行,為吉安鄉農業注入創意活水,提升農業附加產值;也藉由展覽、體驗、教育、觀光行銷吉安農業的優質文化及特色亮點,挹注鄉親及媒體的力量,達到行銷宣傳效果,創造在地優質農產品的好口碑!

↓請繼續閱讀↓

121402.jpg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連續二屆「芋見幸福」活動,都獲得鄉親很大的迴響。吉安芋頭品質及價格大幅提升,從過去的一公斤6元,成長至目前一公斤60元的好價格,也成為全台品質最夯的芋頭,張德奇最後也推薦消費者,今日的芋頭宴之後仍可把握機會,在芋頭最佳賞味期間,前往今日配合活動的餐廳指定芋頭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