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宅飄香!超過13種中藥熬煮的清燉牛肉麵 清香順口讓老饕著迷

 

    在仁愛街的巷子裡,有一區古色古香的老宅,走進去的左邊第一間就是牛肉麵店「从出一瓢味」,它的前身其實是位於博愛街的「老滷十三香」,4個多月前在新地點重新開幕。店裡的牛肉麵僅有兩種,分別為「十三香清燉牛肉麵」及「招牌茄燒牛肉麵」,雖然品項少,但「从出一瓢味」專注在牛肉麵製程,對作法相當講究,從麵條、肉品到湯頭都吃得出店家的用心。

1213001.JPG

1213005.JPG

    走進店裡可看見簡單、復古的裝潢,帶點眷村氣息,給人明亮又舒適的感覺。老宅的修繕並不容易,老闆娘說他們想盡量維持房子原本的樣子,還原當時的感覺,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包括窗框、門框、燈飾等都是自己做的,對每個細節毫不馬虎,就如同他們對於牛肉麵的用心和堅持。

1213002.JPG

1213009.JPG

↓請繼續閱讀↓

    店裡的招牌「十三香清燉牛肉麵」,使用超過13種香料(中藥材)熬煮而成,口味清爽,帶有些許中藥香氣,再加入香菜點綴,湯頭清甜有層次,許多饕客對這一味情有獨鍾。十三香是中藥滷包的一種總稱,老闆娘說其實這13種香料在麻辣火鍋外省口味的滷味常常用到,用在牛肉麵上比較少,因為用在清淡的口味上不好駕馭,但作為湯底,味道突出,很難被忽略。

    老闆娘提到,喜歡他們牛肉麵的小朋友特別多,因為小朋友對調味料較無味覺麻痺,可以嚐出食材的原味,喝到他們的湯會一直說好喝,也因此他們的訴求一直是以湯頭為主。

1213011.JPG

1213007.JPG

    而「招牌茄燒牛肉麵」,老闆娘說大家看到「燒」字就以為是紅燒,不過其實它跟一般的紅燒湯頭不同,味道不重,加了番茄口感鮮甜,嚐得出蔬果甜味。

1213008.JPG

1213006.JPG

↓請繼續閱讀↓

    另外還有「椒麻香辣乾拌麵」,帶著微微的麻的口感,不會太辣,香氣十足,麻度和辣度比例抓得剛好。

    老闆娘說,雖然店裡品項較少,但他們全是手工製作,製作工序也相當繁複,每個過程都花相當多的功夫,尤其是湯頭。她提到有些客人會在意肉的大小、數量和CP值,認為他們的牛肉麵價位太高,不過他們的只有一個單純的堅持—「想燉一碗好湯給客人用」,因此特別著重在湯頭品質,外面可能花6小時、8小時,他們遠超過這些時間,至少要2天以上。

1213003.JPG

    老闆娘強調「好湯是一碗麵的靈魂」,2日以上的炆火「煨」湯,意味著要花相對的燃料成本,也代表著要花相對的時間處理浮沫、雜質,但老闆娘說這就是他們的態度與堅持。

    「从出一瓢味」用心地製作每一碗麵,老闆娘考慮到不吃牛肉的客人,還特別推出羊排麵,現在也正在研發豬肉麵,預計在12月底推出,希望所有來訪的客人都能一飽口福。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