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厚實花蓮農遊發展基礎 花蓮縣政府辦理農業旅遊移地訓練

   為落實花蓮縣長徐榛蔚發展縣內綠色永續旅遊發展的理念,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著眼農業旅遊,廣邀縣內各農會、鄉鎮公所、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及在地小農與民眾,以「綠色永續及循環經濟概念」為主軸,本月7日至10日啟動「綠色永續農業旅遊共識營暨移地訓練」活動,讓花蓮有心深耕農業旅遊的夥伴們,移師宜蘭取經,盼透過觀摩休閒農業發展蓬勃的縣市,為縣內農會及相關從業人員增能培力,積累花蓮縣綠色農遊永續發展與資源整合的能量,期許花蓮縣綠色農遊可以跟著花蓮的四季風貌,給予來到花蓮旅遊的旅人最純淨自然的花蓮風土感受。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20905.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明,此次的移地訓練行程,規劃了頭城休閒農場、官老爺休閒農場、花間茶語、三富休閒農場及御品蓮休閒農莊,期透過農場的導覽及體驗活動,為學員厚實因地制宜規劃休區遊程的基礎。同時搭配一系列休閒農業的發展趨勢介紹及行銷規劃課程,如國立宜蘭大學園藝系—黃志偉助理教授、頭城休閒農場—林宏達經理、三富休閒農場—徐儷禎經理、曾任宜蘭縣農業處處長、「倆佰甲」友善耕作小農社群創辦人—楊文全先生、御品蓮休閒農莊農創園區—陳春男莊主等,讓參加學員可以從實地遊程體驗中,同時汲取他人的經驗,增強經營休區時的創意及結合資源的能力。

120906.jpg

   吳昆儒指出,坐擁大山大海無限自然風景的花蓮,饒富發展特色農遊的潛力,花蓮的純淨美好更是花蓮珍貴的寶藏。期許透過課程與移地訓練,為有心投入花蓮農遊產業的大家,建構一個學習成長的平台,藉由參訪外縣市經營有成且各具綠色永續經營特色的休閒農場,主動汲取成功經驗,更進一步促進在地經營者和各領域能力者的跨領域合作,讓銷售者、服務者、農民及地方創生者凝聚彼此共識,譜出花蓮農遊故事,創造花蓮農遊題材。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