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破紀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逾八千人熱力開跑

 2020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天開跑,清晨六點半,逾八千人分組依序從193縣道出發,沿著兩潭自行車道一路往南,享受台灣最美賽道的山海美景。雖然今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衝擊,但運動並未受到影響,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參賽人數破歷年紀錄,感謝國內選手對這場賽事的支持,也期盼跑出佳績、跑出健康。

雖然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衝擊,但馬拉松賽事並未受到影響,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報名資訊7月才剛發出,立即受到熱烈回響,在報名截止後,已逾八千人報名,這是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自2013年首度推出以來,歷屆參賽人數最高。即使昨天台鐵瑞芳至猴硐間中斷停駛,也未能打消選手參賽的意願,外縣市的選手利用客運接駁來到花蓮,運動精神令人感動。

120505.jpg

   比賽結果,「最狂消防員」蘇志濱以2小時40分20秒42奪下全馬男子組冠軍、曾有多次馬拉松賽事經驗且在近年來成績非常優異的方巧玲以3小時11分40秒47成績拿下全馬女子總排冠軍,兩人各獲得三萬元獎金。

↓請繼續閱讀↓

  「參賽是勇士、完賽是英雄!」由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民代表會指導,花蓮市體育會主辦的2020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路跑活動,清晨四點多,已有選手陸續來到美崙田徑場,期待賽事的開始,市公所及贊助單位與協辦單位則在攤位前忙著擺設,並為一早到場的選手提供寄物與諮詢服務。

120501.jpg

為因應中央流行防疫中心的秋冬專案,選手入場時均必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同時要求戴口罩。魏嘉賢感謝警察及工作人員協助指引並為選手量測,包括在各接駁站也有工作人員為選手提供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同時提醒戴口罩。

120502.jpg

魏嘉賢致詞歡迎來自各地的選手對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的支持,他説,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是個相當特別的活動,不僅有羚羊、斑馬、柴犬與山豬的代表性吉祥物,就連完賽獎牌的設計也非常特別,繼2016年的壽豐鄉海洋公園、2017年花蓮市東大門夜市、2018年鳳林鎮林榮新光車站、2019年新城鄉的光隆博物館、七星潭及曼波魚等意象之後,今年完賽奬牌以秀林鄉為主視覺,設計內容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處的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以及百燕鳴谷的燕子等,相當具有觀光地標的特色。而完賽獎牌於2016年起只要將每年獎牌收集齊全,到了2028年就能串成一個同心圓,對於跑者而言是個相當具有意義的賽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長徐榛蔚也歡迎選手來到花蓮並肯定魏嘉賢市長致力展現運動城市的精神,她向選手們介紹花蓮縣景致,並且表示花蓮目前正在推出的太平洋溫泉季,邀請感受花蓮優質人文與美麗山水。

120503.jpg

在路跑現場,可以看到推著嬰兒車或帶著寵物一起參賽的溫馨畫面,也有輪椅族的朋友挑戰自己的毅力,他們的精神獲現場選手及沿途補給站志工的激勵掌聲。今年雖然沒有規劃造型獎,但也有選手大玩造型,有小愛神邱比特、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市代陳惠卿也帶著她的團隊,精靈打扮更是驚艷全場。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除了迷你馬之外,全馬、半馬及小馬總成績男女各取前五名,前三名獲頒獎金及獎盃,第四及第五名則頒發獎盃與獎品。全馬前三名分別獲頒三萬元、一萬五千元及一萬元,半馬前三名分別獲頒兩萬元、一萬元及五千元,小馬前三名則分別獲頒八千元、五千元及兩千元。分組成績男女也各取前三名,頒發獎盃與獎品,總成績錄取者則不列入分組成績計算名次。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各組名次:

全馬42公里男子組:第一名蘇志濱、第二名陳永慶、第三名許松明、第四名謝孟育、第五名林福勝。

全馬42公里女子組:第一名方巧玲、第二名劉素雅、第三名吳慧玲、第四名林美滿、第五名鐘苗銘。

半馬21公里男子組:第一名林秋杰、第二名陳信凱、第三名江文興、第四名王任輝、第五名陳明裕。

半馬21公里女子組:第一名楊喬筑、第二名許靜怡、第三名蘇淑琴、第四名陳晏萍、第五名陳知輿。

小馬10公里男子組:第一名宋俊彥、第二名劉仁智、第三名胡智樺、第四名李重岳、第五名駱官明。

小馬10公里女子組:第一名廖幸瑜、第二名林翌婷、第三名黃詩涵、第四名葉冠妤、第五名周曉芳。

120506.jpg

除了馬拉松運動健身,花蓮東海岸的美景也值得令人欣賞,跑完馬拉松再來搭乘台灣好行,即可輕鬆享受東海岸線美景,同時還可以一票玩到底。

歡迎大家快來預約東海岸線一日票券

台灣好行東海岸專頁

https://eastcoastline.gogotruly.com/

華聯客運訂票專頁

http://www.hopelandbus.com.tw/index.html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