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東農村真的好好玩 成果市集除了吃、喝、買還有「國寶」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下午在花蓮市自由廣場,舉辦109年農村社區再生整合行銷計畫的花蓮場成果市集,現場聚集了來自花蓮各鄉鎮市約20個社區的特色攤位,集合了特色美食、客家染布、陶藝、編織、原住民飾品及有機無毒蔬菜等花蓮農村社區的各色商品。AM7A7126.jpg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表示,今天這場算是農村社區再生整合行銷計畫的成果發表會,這段時間有2000位鄉親,參加了一日遊行程,體驗農村生活,讓大家了解農村經濟除了作物外,還有美麗景觀及樸實生活。AM7A7047.jpg
    郭應義說,這次的農村社區再生整合行銷計畫,還特別委託社區的環保團、社區媽媽及志工團體打掃社區環境,還希望他們能夠成為農村再造的種子,所以今天特蝶請他們來這場成果市集,郭應義在致詞結束後,還一一與來市集擺攤的農村社區攤商握手致意,感謝他們的支持。AM7A7094.jpg
    109年農村社區再生整合行銷計畫的花蓮場成果市集,現場聚集了來自花蓮20個農村的特色產品,讓來逛市集的民眾,除了可以吃喝外,還可以選購一些客家染布、陶藝、編織、原住民飾品回去,不但如此,前來逛市集的民眾消費滿百元還可以參加摸彩,最大獎是除濕機。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廠的成果市集裡,有一攤來自高寮社區劉先生擺的一個現場DIY檜木筷子的攤位超級吸睛,劉先生說,他本來是個木工,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收集如門框、窗框的檜木舊木料製作筷子,因為現在台灣早已禁止砍伐檜木,所以這些筷子堪稱是國寶,連來逛市集的縣議員吳東進,也一時手癢DIY了一雙檜木筷子。
↓請繼續閱讀↓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101年起積極推廣花東地區農村旅遊活動,一步步打造幸福花蓮快樂農村的願景;今年除了規畫一日遊的行程先讓花東兩縣的2000位民眾來體驗農村的悠閒及自然樸實的生活外,更結合花東兩縣農村再生社區,舉辦花蓮場、臺東場成果市集,推廣花東地區農村特色產業,展現農村新活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