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環花東國際自行車賽登場 15國兩千車友共襄盛舉

   邁入第20個年頭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系列」於今天在花蓮與台東登場。為期兩天的系列活動,共有逾2000名國內外車友共襄盛舉,和今年KOM登山王挑戰台灣總冠軍黃冠霖、藝人宋城希等自行車同好,一起馳騁在花東山海水雲間。花蓮縣長徐榛蔚與騎士協會理事長董俊仁以及創會理事長舒昌威等人一同鳴槍,為本屆挑戰賽揭開精彩序幕!

    由花蓮縣政府、臺東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花蓮縣體育會主辦,花蓮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臺東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協辦的2020環花東行車賽,是一場三合一系列活動。年年吸引很多外籍車友參賽,今年雖受新冠疫情影響,仍有50位在台美國、英國、丹麥、瑞士、日本、馬來西亞、比利時、加拿大、越南、香港、南韓、紐西蘭、保加利亞和智利籍車友報名,含台灣共計15國參加。

112811.jpg

   「歡迎大家來到花蓮!」花蓮縣長徐榛蔚提到,每年的環花東365超級挑戰賽是自行車好手們挑戰自己體能、發現自己潛力、突破自己記錄的重要賽事,同時,一路上的景色更是賞心悅目,一覽花東好山、好水,留下美好且難忘的回憶,祝福大家順利完賽,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每一個選手都是最棒的!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2812.jpg

    「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環花東365挑戰賽是最受國內自行車友們喜歡的賽事之一,孕育許多優秀自行車好手,感謝所有熱愛自行車的好手參與環花東20感恩年鐵馬2000花蓮向前騎的活動,絕美的海岸線以及景色秀麗的縱谷線,相信這趟旅程會讓大家感受到環花東之美,領略花東最迷人的景緻!

    活動內容包括環花東自行車賽、環花東365挑戰及山海騎逍遙遊,涵蓋全方位的自行車參與者。2020環花東自行車賽共分兩站,第一站於11月28日由花蓮出發,走花東海岸公路台 11 線到臺東,約130公里。第二站於29日由臺東出發,騎行花東縱谷公路、玉長公路和花東海岸公路到花蓮,約178公里。環花東365挑戰隊一樣分為兩站,第一站28日由花蓮走花東海岸公路-臺東,約170公里,限時11小時,第二站29日由臺東經花東縱谷線騎回花蓮,約170公里,限時11小時。

112814.jpg

    國內好手也精銳盡出,包括歷屆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華隊國手巫帛宏、盧紹軒、陳建良、吳之皓、今年台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國內冠軍黃冠霖、徐悅修、全運金牌女將陳姿吟等,藝人宋城希也專程到花東品味台灣後花園之美。

    以自我挑戰為宗旨的365挑戰隊也很受歡迎,悠活單車今年共報名80人,是陣容最浩大的車隊,法博CYCLING FABRO隊76人次之,台積電鐵馬社69人排第三。還有更多每年都共襄盛舉的車隊俱樂部,今年也都抱著回娘家的心情再次參與。

↓請繼續閱讀↓

112818.jpg

    自行車是具有高度健康意識的運動,近年來在政府大力推廣下,讓臺灣的自行車觀光、休閒、旅遊推上國際,吸引更多外籍人士來臺騎車觀光,透過最環保的雙輪轉動領略寶島之美,見證臺灣自行車運動成長的環花東正是箇中經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