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安心旅遊補助一結束 花蓮民宿住房率大幅下滑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業,交通部觀光局七月起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但因剛好遇上暑假旺季,總經費39億元提早用罄,九月再追加經費才如期實施至十月底;觀光局統計,補助金額推估超過80億元,為原預算兩倍以上,帶動1725萬人次出遊,觀光效益高達655億元。20160313七星潭-1_拷貝_2.jpg
    不過,隨著安心旅遊補助上個月底結束,花蓮雖在補助期間,雖獲得全台自由行最受歡迎縣市,但是在補助結束後,又適逢11月起的傳統淡季,到花蓮的遊客明顯減少,尤其以自由行旅客減少最多。
    花蓮縣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昌表示,在安心旅遊補助結束後,來花蓮玩的團客減少了約10%-20%左    右,自由行的旅客就少了高達40%的遊客,而且11月本來就是淡季,所以旅客減少是意料之中,並且因為之前補助期間,花蓮旅遊大爆發,有些旅行團根本排不進來,而遞延到現在才成行,所以11月的團客人數,甚至比之前沒有疫情的同時期還多。 2017010-9_拷貝_2.jpg
    美侖大飯店總經理高水祿則指出,安心旅遊補助結束後,團客減少幅度一至兩成,跟吳永昌所說的數據不謀而合,所以對花蓮飯店業影響不大;但因為從11月起至明年農曆年前,是傳統旅遊淡季,所以各飯店有都有自己的促銷方案,以美侖大飯店為例,就推出每房不含早餐2599起的促銷,以提高住房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就表示,上個月底安心旅遊補助一結束,這個月開始,來花蓮自由行的旅客大量減少;他說,飯店還有團客在撐,可是民宿就只有靠自由行的客人,目前花蓮民宿的平均住房率,竟大量下滑只剩20%-30%,民宿業者只有在各大平台,大打折扣戰慘淡經營。
↓請繼續閱讀↓

    針對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推出的旅行社獎勵計畫2.0,葉陳錦認為,這個活動的曝光率還不夠高,他建議縣府增加曝光率,讓多一點旅客知道這個獎勵計劃,這樣才能夠讓旅行社將自由行客人帶到民宿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