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行政院推動「農村再生」 邀2000民眾體驗花東4大特色農村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及行政院農委會,自101年起積極推廣花東地區農村旅遊活動,一步步打造幸福花蓮快樂農村的願景。不僅提高花東地區的農村社區能見度、創造農村產業經濟活力,也使更多國人到花東暢遊有了新的觀光體驗。今年除了規畫一日遊的行程先讓花東兩縣的2000位民眾來體驗農村的悠閒及自然樸實的生活外,更結合花東兩縣農村再生社區,舉辦花蓮場、台東場成果市集,推廣花東地區農村特色產業,展現農村新活力!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200003.jpg

    這次一日遊行程選定之四個農村社區各具特色,台東縣池上鄉大埔社區,是全台著名池上米的重要產區,社區成員利用農會兩層樓的閒置倉庫,經過重新規劃注入了新的元素,相當值得親自走一趟感受不同的農村風情;還有花蓮縣光復鄉馬太鞍社區,坐擁芙登溪水貫穿、湧泉處處的馬太鞍溼地,水生植物種類眾多,生態相當豐富,宛如一座大自然教室。

↓請繼續閱讀↓

    此外花蓮縣富里鄉羅山社區,擁有先天獨厚條件,山明水秀、不受汙染,生態環境維持良好,是台灣第一個有機農村,這裡不僅有瀑布還有罕見的泥火山,特別的是泥火山的水沉澱過濾後可以當作鹵水凝結豆腐,因此來到這裡最不能錯過火山泥豆腐的DIY行程,藉由體驗來了解羅山社區的特色。

    最後台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也是行程之一,位在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麓阿美族部落,電光社區是一個有故事的農村,社區體驗行程相當成熟,採梅、咖啡、稻米、導覽與竹炮等,都是遊客來訪的深刻畫面。

    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表示,「農村再生」計畫的推動過程中,不僅政府投入資源,民間企業與學術單位也熱心參與,期盼藉由這次所規劃的農村一日遊行程,讓所有的遊客都可以飽覽農村自然與人文之美,歡迎全國的民眾來純淨的花東,體驗農村旅遊,感受最真實、美好的人情味。

11200002.jpg

    行政院東服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表示,之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花蓮時曾說過,農村的經濟不是只有農作物而已,還有農村的經濟活動包括在地的生活像是吃、遊玩等等,都相當具有特色。而花東在這次新冠肺炎期間,旅遊的人次算是名列前茅,但依統計數字來看,大部分集中在城市及特定的觀光地區,倘若能夠讓他們知道花東農村的一些特別體驗,不管是對觀光客的人數提升,或者是觀光品質的提升都會很有幫助。郭應義強調,花蓮有很好的東西,透過花蓮鄉親互相合作,相信花東的經濟和農村發展會越來越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