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山月村2020 文創回饋聖誕點燈

   又到了聖誕佳節,山月村每年關懷教會、文化工作室及文化推動者,今年因疫情3.4.5 月經營確實辛苦!所幸台灣防疫得當,疫情沒有擴大,台灣人生活沒有受到影響,人們仍能幸運地四處旅行。

↓請繼續閱讀↓

2020111603.jpg

   入夏後的花東地區國民旅遊爆量,辛苦的前半年虧損終能維持平衡。所以一如以往,今年山月村的點燈仍不會缺席,同時擴大回饋當地四個小學:秀林、新城、富世、崇德等國小及秀林國中,因每年畢業季村長都會參加A.B 團各個學校畢業典禮,看到每個學校都有做文化的傳承,所以鼓勵部落小學一點心意每學校伍萬元,秀林國中十萬元整,村長一直認為文化傳承是非常重要的!

↓請繼續閱讀↓

2020111602.jpg
   創聖誕-危機就是轉機,中華民國100 年紋面文化傳承,申請蓋的臨時建物:暸望台、茅草屋,因活動成功,成了山月村地標,族人結婚、殺豬及賽德克族、泰雅族等拍片都借用此場地,無形中成了山月村文化資產!確實得意忘形,忘了申請延長臨時建物,營建署正在拆違建,來文告知30 日內要恢復原狀。

2020111601.jpg

   村長是守法的,錯在自己,拆了茅草屋再拆暸望台,對這暸望台四根柱子實在不捨,所以想利用此柱做一聖誕樹,樹上掛文創商品,在外面買的任何吊飾都搭不上,所以樹上掛太魯閣族男士英勇代表-勇士刀,村長終於有了笑容,從設計規畫施工全部自行施作,期待由全體員工伙伴及族人同胞,在聖歌中點燈,為全世界祈禱,每個國家跟台灣一樣,台灣防疫成功,台灣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