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鐵路便當節登場!一次嘗遍40多種特色風味

 

    第6屆鐵路便當節13日在台北車站中央大廳熱鬧開展,今年活動以「移動的味道 經典開行」為主軸,包括臺灣、日本、瑞士及法國共計30家業者參展,除了呈現多款精緻美味的特色便當外,更將各地的鐵道文化、觀光旅遊、文創商品,以多元豐富的活動和民眾互動分享,將鐵道的經典與創新,串聯起不同年代的食旅文化。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1113008.jpg

1113003.jpg

    由台鐵主辦的鐵路便當節,展期自11月13日至16日共計4天,現場有「台鐵便當」7款特色便當及經典懷舊便當,在品牌識別優化後,老店一展新氣象,不只外觀創新,口味上也求新求變,令人驚艷!接著還有宜隆福隆便當、社頭福井食堂、車埕木茶房及關山便當等國內4家古早味飯盒,都是全台鐵路沿線令人回味再三的美好滋味!

1113007.jpg

    國際業者區則有5家日本業者:JR東日本、東武鐵道、西武鐵道、一畑電車及近鐵電車,將零妥協的職人精神及和風美味,盛裝在特色列車的便當盒中,受歡迎之程度,往往甫開賣就完售;歐洲代表是法國白朗峰快車的法式甜點及瑞士冰河列車的限定版風味粽,吃下一口,讓舌尖也能偽出國!

↓請繼續閱讀↓

    今年首度參展的4家國內精品飯店:六福萬怡酒店、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天成飯店集團及格萊天漾大飯店,將展出星級美食團隊開發的美味佳餚。今年與台鐵便當聯名創下佳績的全家便利商店,則推出「鳴日蒲燒鰻丼」參展,另外還有提供空中餐食的華膳空廚推出「多寶格餐盒」。

1113002.jpg

    台鐵表示,主舞台前的兩台列車造型餐廳,是鐵路經典餐車文化的完整呈現。「復刻餐車」-莒光號加掛餐車為原型的外觀,由主廚團隊提供早期人氣台式復刻餐點,並搭配火車造型的古早味雞蛋糕;「鳴日列車」-代表臺鐵的未來,黑橘配色沉穩優雅,坐在餐車內,可享用由台北松山意舍酒店與食材旅人顧瑋共同研發的限量鳴日便當組,再來一份由森高砂咖啡現場手沖的醇香咖啡與磅蛋糕,慢慢的啜飲,享受片刻單純的美好寧靜。

1113004.jpg

1113006.jpg

    除了國內外各種特色便當,展區還規劃各種豐富多元的活動,包括「成就經典電影館」,播放國民男孩楊子儀「移動的味道」完整版,還有許多精彩片段,帶出台鐵百年經典味;「沙龍講座」則邀請各領域達人,分享不同視角下鐵道美好,交織出鐵道與土地間的人文風情;「親子館」是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加的便當研習所,展期間每天5場DIY體驗活動,從做中學習台鐵美食文化。「鐵道X跨界論壇」,分別以文創、旅遊、美食與設計四大主題,邀請到多位重量級講者,一同探討台鐵的經典與未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