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舉辦在地客味職人展 好客藝術村美味開鑼

吉安好客藝術村Hakka生活館接續幸福臺九地景特展,11月起為鄉親帶來精彩的「耕山耕田好食味 吉安客味職人展」,今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鄉長游淑貞、客家委員葉仁基、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彭偉族處長與各界貴賓們在掌聲中揭開紅綵。

↓請繼續閱讀↓

鄉長游淑貞說,吉安以農立鄉,更是客家文化重鎮,鄉公所首次將在地農作與客家美食連結,發揚文化特色,不僅可以領略視覺上的好味道,更可以提供民眾按圖索驥找尋鄉內客食傳統好滋味。

         110788.jpg

二十位在地農作職人於開幕儀式中分享農作心得,再由六家餐飲業客味職人將「吉安四寶」與在地食材融入「幸福客味」佳餚;花蓮縣客屬會、吉安鄉客屬分會、花蓮縣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吉安鄉民代表會邱美雲主席及代表們、客家耆老范振城、客委會顧問潘乾鑑、觀光協會理事長亦是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吉安農會張德奇總幹事皆前來擔任美食評審官,而原住民、新住民、客家、閩南多元族群志工姊妹們,更將薑絲大腸、牛汶水等一道道客家美味料理細心端上桌。

110787.jpg

客家委員葉仁基說,「有客家好滋味的美食延伸,才有客家精髓代代傳承」,並大力稱讚游淑貞鄉長對於客家文化的用心,看到過去吉安從幼兒園到各個國小的教育推廣,落實本土客語向下扎根,令人非常感動之外,今天又創意呈現出地方農產結合客家創意美食的饗宴,真是創意吉安、繽紛多元。

         110783.JPG

游淑貞則特別感謝從中央到縣府與吉安鄉代會的協力,對吉安鄉公所經費的補助、執行政策的協力和對公所的肯定,給予正向能量激勵公所團隊繼續推動客家文化傳承。

游淑貞也期盼這次展覽能喚起大家關懷農村生態、在地健康物產與農民情感和客家莊園的結合,讓農民與餐食和觀光連結,透過阿婆風味美食與有機農作傳遞客家風情,發揚吉安鄉經典小鎮的觀光多元。

↓請繼續閱讀↓

今日亦有不少民眾全家投入並呼朋喚友前來參與,其中一位沈先生說,這次展覽很值得參觀,不僅充滿在地客家「農村味道」,也能認識吉安鄉各村不同農業世家展現一枝草、一點露的硬頸精神及對優質農作的驕傲。

110782.JPG

為期四個月的展期,鄉長游淑貞歡迎大家前來好客藝術村探索究竟,一起認識吉安客味職人與吉安鄉擁有的優質農作特產。最新動態資訊將於「吉安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歡迎大家隨時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