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開跑 馬英九三太子都來參加

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比賽,今天清晨開跑,前總統馬英九首次報名參加了五公里組別,與上萬名跑者一同在峽谷中奔跑,另外也有跑者帶了三太子神像一同參與,祈求保佑平安健康。

110713.jpg

輕颱「閃電」從南部快閃,,花蓮清早陽光露臉,但主辦單位仍不敢掉以輕心,密集巡視賽道狀況,安排人員在十處易落石路段加強監控,如有落石狀況立即引導跑者避開危險路段。

110712.jpg

邁入第21年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因疫情今天不開放國外跑者報名,不過壯闊的美景仍有1萬3500人報名參加,賽事分為全馬、半馬、逍遙馬12公里、快樂馬5公里4個組別,其中前總統馬英九也報名5公里的快樂馬,經常稱讚太魯閣峽谷風景秀麗的他是第一次參加太魯閣馬拉松,沿途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最後他在縣長徐榛蔚的陪同下,輕鬆「走」完全程。

↓請繼續閱讀↓

110714.jpg

另外參賽的跑者當中,不少人是全家一起出動,一來享受運動健康,二來與家人同享峽谷美麗風光,還有民眾把三太子神像也請了出來一起參賽,把神像固定在三輪推車上當作風火輪,在太魯閣峽谷裡完成巡禮,祈求家人朋友平安健康。

↓請繼續閱讀↓

110715.jpg

110716.jpg

主辦單位提醒,今天上午5時起到下午2時,賽場周邊的台8線太魯閣大橋南端至天祥路段、台9線太魯閣大橋南下車道及太魯閣大橋北端至舊台9線錦文橋,將實施交通管制,請用路人留意。另外針對參賽者,主辦單位在新城(太魯閣)火車站備有免費接駁公車,上午4時至6時10分在新城站發車,回程在錦文橋北側搭車,上午9時起至下午3時,坐滿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