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宿協會舉辦民宿教育研習課程 徐榛蔚期勉學員共同推廣花蓮之美

    為打造優質的民宿、餐飲服務管理,有助於花蓮觀光形象之建立,花蓮縣民宿協會昨天在福容飯店舉辦「109年度花蓮縣民宿教育研習課程」,吸引超過200家合法民宿業者參加,縣長徐榛蔚也受邀與會,除了鼓勵所有參與研習的學員學習新知之外,並期勉學員們深度認識花蓮,進而共同推廣花蓮之美。
    課程擬開啟住民之就業機會,針對有意經營者及已經是民宿業者,欲進修者及學習第二專長進修者為對象,同時也透過學者與成功業者的專業知識,提升民宿經營者新知學習,塑造本縣民宿特色之魅力與提昇產業競爭力。20201103b-2.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是一個值得共同守護的珍貴寶地,縣府推廣深川里海、部落小旅行、農村小旅行,目的就是希望讓遊客體驗花蓮景色的美好與花蓮人的熱情,現今的民宿業者除了接待住宿的遊客之外,更身兼導遊帶著遊客走馬看花,但首要前提是對於社區的認識必須有足夠的深度,讓都市的遊客來到花蓮體驗平常接觸不到的人事物,包括花二至三小時小時在七星潭聽滔、疊石,享受人生美好時光。民宿業的核心價值不僅以營利為目的,也可結交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讓大眾透過民宿產業之發展,看見進而認識花蓮之美。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指出,民宿研習課程規劃,希望藉由學習民宿診斷,讓民宿業者停下腳步去思考目前的經營狀況,並與相關民宿經營之各領域專家進行交流,進而學習專業師資之進階民宿學養成課程,期許學員們能透過理論面與實務面並行學習,加深民宿產業服務品質,以落實運用於花蓮縣民宿業發展及未來改善方向,以輔導培育民宿主人之職技專才、提昇民宿住宿品質,齊心為花蓮縣之觀光旅遊事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