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賞花聽樂超療癒 中華花藝展晚間浪漫登場

 花蓮縣中華花藝推廣協會今天下午在檢察長宿舍舉辦的「春江花月夜」花展,配合繽紛的燈光,呈現浪漫風情,展期自10/16~10/22,每天下午2點到8點,歡迎喜愛花藝的民眾前往欣賞獨樹一幟的花藝美展。
 此次花展主題為「春江花月夜」,在古典文獻裡,「花朵」是山水潤澤下,天地化育凝成之靈秀芬芳,古代文人書齋清供伴讀,詩人墨客的解語知己,亦是詩詞書畫裡的常客。
 鑑於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協會特別舉辦此次花展,藉由色彩繽紛,飽藏生命力的花草撫慰人心。本次展覽內容以初唐詩人張若虛為主,透過文學技巧將個人意識提升至與宇宙對話,強調生命中透過因緣際會,產生互動關係,五個主題一起出現,彷若一部交響樂曲,奏起不同的樂章!

1016-03.jpg
 中華花藝緣起於佛教供花,而文人插花是中華插花的主流,作品有著灑脫、飄逸、靈慧及書卷氣,講究內涵更甚於形式,作品中表現濃厚哲學思想,插花已不只是欣賞,抒情的雅趣,因為「小景可入畫,大景可傳情」。
 現場除了展現「春天、江水、花朵、月亮、夜晚」五個主題外,作品創作 以「心象花、造型花、寫景花、禪花」等形式呈現,花展期間設有「花束、咖啡、花茶」義賣區,所得善款全額捐助弱勢慈善單位。
 另現場還有曾鴛鳳老師的書法,伴以李英琴、張錢妹老師的古箏琴聲,這場療癒的花展歡迎各界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