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繽紛吉安挑戰多彩自行車道 公所團隊親歷檢視安全性

   「繽紛吉安 樂活新景點!」幸福花蓮多彩自行車道坐落在吉安鄉,由吉安鄉公所建置6.6公里的「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七彩繽紛多彩護欄相連而成,沿著木瓜溪畔串連至光華河岸相互呼應,成為超吸睛的休閒打卡新地標,鄉長游淑貞於工程驗收階段前親自率領公所團隊試乘體驗,檢視安全性、舒適度,期望未來正式開放後能帶給鄉親及觀光客優質感受。

100302.jpg

    吉安鄉公所向體育署爭取「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工程」計畫,獲得補助4000萬元總預算經費,打造全花蓮唯一「多彩繽紛自行車道」,目前已完工,刻正辦理驗收階段。

    吉安鄉長游淑貞率主秘及公所課所團隊先行於驗收期間,以自行車體驗方式進行工程檢視,不僅藉由直接體驗獲得建議與回饋,更用運動鍛鍊體能以提升團隊士氣、凝聚向心力。沿台九線木瓜溪橋下,順行初英堤防,明亮繽紛色彩的自行車道迎賓展望,游淑貞表示,在鄉內自行車道路網完善建構下,帶動騎乘自行車運動風氣,吉安鄉公所在硬體工程建設上為使用者把關,建置一條平整、安全、適性的通行路網,同時護欄色彩上選用跳脫以往的大自然色系,選用繽紛多元的跳躍顏色,讓自行車道與鄉內人文相結合,象徵活力吉安的友善與多元。

100303.jpg

    位在吉安鄉最南側的「木瓜溪畔休閒自行車道」可串聯至花蓮大橋連接,銜接全鄉面積最大的環保運動公園、光華河岸自行車道、台開農場、新天堂樂園、貨櫃星巴克、化仁海堤自行車道,繼續向西行可以沿著七腳川溪旁的親水線自行車道、親山線自行車道形成完善的環鄉自行車步道系統。

100304.jpg

    游淑貞力邀鄉親前來體驗6.6公里體能大考驗,歡迎闔家共享繽紛色彩自行車親子假期。此外,她也呼籲民眾自行車道禁行機車,違反規定者,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規定處罰,開罰900至1800元罰鍰,期望大家共同來守護「行的安全」,營造幸福快樂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