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嚐暨加值行銷活動 壽農家政班聯合園遊會盛況空前

 花蓮縣壽豐鄉農會積極輔導農友投入有機農業,推動小地主大專業農政策,結合縣政府推動觀光休閒產業,從第一級的生產到六級農業體驗,提升整體產業之價值。今天下午在壽豐鄉公所旁辦理「109年度壽豐鄉創新在地農特產品嚐暨農產加值行銷活動」,包含家政班及青年農民共20攤,現場提供農特產品嚐暨農產加值行銷活動。
 近年來對食品安全的重視成為國際性的議題,農會成立的有機蔬果物流中心肩負著農業的生產與行銷,在農產品的第一線把關,讓消費者食的安心,食的健康,是我們所有農業從業人員責無旁貸的使命。

0926-08.jpg
 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啓祥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推動有機農業,輔導青年從農,無論是一般農作或是畜牧產業,尤其明年萊豬、牛將進口,更應強化花蓮在地生產的品牌,避免農友受到進口競爭的衝擊,希望將優良技術傳承,持續產出讓民眾安心的食材。
 這次配合「家政班聯合園遊會」,整合壽豐鄉家政班員的巧思,準備園遊會銅板美食之創意發想,運用最簡單、最在地的料理,讓最健康、最自然、最鮮美的料理食材直接呈現,體現食農教育「縮短產地到餐桌」之願景。

0926-07.jpg
 產銷班及青年農民優質在地農產的部分,著重在推廣農產品安全溯源政策,供應優質安全的農產品及原料,促進農村產業活化再生,提升農村多元經濟價值,以達地區產業活化加值的目標。
 藉由品嚐在地農產創新料理的機會,提高參與推廣活動的來賓互動,增加消費花蓮壽豐地區優質農特產品意願;因此活動安排高互動性、娱樂性的活潑舞蹈表演等活動來提升民眾參與程度,推動觀光及農業大縣之永續經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