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部履歷農產精品電子書發表 消費資訊一覽無遺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今天發表「2020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同時推廣在地農產,嚴選宜蘭、花蓮及臺東3縣通過產履歷驗證的農產品資訊,提供消費者方便選購安心農產品的參考。
 東分署表示,農產品經由產銷履歷驗證,確認生產過程符合「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並取樣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合格,通過層層把關才可以使用「產銷履歷(TAP)」標章;貼上標章的農產品,代表是一份安全、安心的保障。
 農糧署主秘陳啟榮說,本次編撰「2020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以電子書型式呈現,相較2018年所編撰的書面版本,嚴選更多的農產資訊,也因電子化傳輸,讓消費者取得選購資訊更加便利;未來,隨著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農產品資訊更新,將陸續增編電子書內容。

0924-05.jpg
 東分署近年積極輔導農友轉型產銷履歷驗證,提升農產品質與安全,經統計至今年8月,宜、花、東3縣農產品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已達5,608公頃,相較去(108)年的4,222公頃,增加1,386公頃、成長33%,預計今年驗證面積將突破7,000公頃。該分署強調,為鼓勵農友申辦產銷履歷,農糧署除實質補助3分之2驗證費外,每年每公頃最高再核給1萬5千元的環境補貼,並於臺北市、新北市(三重、板橋)、臺中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批發市場設置「產銷履歷蔬果專區」,用以區隔一般農產品,優先拍賣,讓具有產銷履歷的蔬果可以拍出好價格。
 產銷履歷驗證有助於農產品市場區隔及品牌建立,東部文旦柚產銷履歷驗證面積,從106年輔導初期的5公頃,至今年8月已達81公頃,成長約16倍。
 而此時正是品嚐文旦柚季節,花蓮產區因今年氣候得宜,生產的文旦柚品質、甜度均勝以往,是採購最佳時機。而迎合e化時代,此次推出的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可讓消費者更容易獲得完整資訊。
「2020宜花東履歷農產品型錄電子書」連結網址:
https://reurl.cc/av18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