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佳民社區農村再生宣導 蝶古巴特創意研習民眾收獲滿滿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推動國家廉政建設工作,水保局花蓮分局在秀林鄉佳民社區辦理109年農村社區暨小學廉潔創意藝起來系列活動,課程邀請屏科大黃淑芳老師設計活潑、生動的蝶古巴特與彩繪手作活動,指導社區居民將廉政圖案拚貼於環保提袋上,現場大人、小孩樂開懷。
 水保局政風室主任廖作鑫說,活動由黃老師指導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學生設計反貪污、反賄選等多種圖案並委製成絹板,於活動中帶領社區居民發揮創意,把這些「廉潔藝術圖案」拚貼在帆布袋上一起分享廉潔故事,希望在輕鬆愉快的互動中,深化全民參與政府反貪倡廉的信心,部落結合佳民文化健康站長者及部落學子共襄盛舉。  
 活動時立委高金素梅辦公室助理、秀林鄉民代表林俊雄、代表程美蓮也到場關心活動辦理情形,對於水保局對花蓮原鄉農再發展的重視表示肯定,並與長者們一起DIY創作。
 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表示,廉政宣導主題透過創作,跳脫以往刻板的講課模式,積極深入部落與居民間的互動,推動從基層扎根,使民眾感受到政府在農村政策與廉政工作上的努力,藉此達到友善農村社區,有效將廉潔思維深耕於農業網絡。
 秀林鄉代林俊雄指出,課程安排以多元方式進行,讓參予長者及學子能瞭解課程宣導的意義,未來也期望能在鄉內其他部落持續推動,讓社區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