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協助花蓮文旦評鑑工作 花農學生校外教學表現獲肯定

 受邀參加瑞穗鄉農會辦理的花蓮縣文旦果品評鑑活動,包括嘉義大學呂明雄、李堂察教授、花蓮農校園藝科徐彰主任、東區分署林文揚專員與花蓮農改場研究員劉啟祥擔任評審,結果顯示本年度文旦品質口感綿細,入口回甘,甜度都超過品牌文旦的10.5度,最高可達14.9度,推介消費者採購。
 評鑑活動在花蓮高農園藝科協助辦理下,專家學者替38組慣行農法及8組有機農法生產的文旦柚試吃並評審分數,專家們大讚今年花蓮的文旦柚水準相當高。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表示,今年瑞穗文旦柚外觀比往年好很多,最主要是在結果期遇上乾旱、病蟲害少,果肉口感比往年軟,推測是發育後期雨水充足,整體表現水準非常優質。

0910-07.jpg
 另花蓮區農改場研究員劉啟祥也稱讚今年瑞穗文旦柚品質大有提升,挑選文旦柚時,外觀要選黃綠色、果小而重、外皮光滑細緻,掌握3原則,即可挑出具有一定水準的文旦柚。
 花蓮高農園藝科主任徐國彰、阮雅蘭組長及吳靖渝老師帶領二年級學生參與此次盛會,協助場務工作也有機會品嚐到光滑細緻的文旦柚。徐國彰表示,同學們協助評審們處理手中每一顆文旦柚,同學們這趟校外教學學到許多與文旦柚相關的知識,也給主辦單位留下美好深刻印象,為花農、為園藝科爭光。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