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海是生活節.海事集 8/28起連兩天曙光廣場登場

    一年一度的海事集即將於8月28、29日兩天,在花蓮市太平洋公園曙光廣場登場,現場有海洋園遊會,以環保裝置藝術將市集打造成舒適的親子同歡空間,每天都有不同的導覽解說及音樂表演,市長魏嘉賢邀請民眾在炎炎夏日、海風拂送的濱海公園逛市集、聽音樂,並以行動與聲量響應海洋環境保護,一起關心海的事,就是你我的事。

   花蓮市公所連續第四年辦理「海是生活節」活動,希望透過知識講座、地景藝術創作、城市小旅行及海事集等系列活動,藉由活動讓民眾建立「海即是生活」的觀念。今年邁入第四屆的「海是生活節」活動,自6月起舉辦為期兩個月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海邊野餐趣」,帶著民眾走出教室,更進一步去親近海洋、聽著浪濤聲,還能享用在地新鮮魚材所製作的美味餐點,活動於8月初圓滿落幕,而緊接著登場的是眾所期待的「海事集」,8月28日起一連兩天的下午5點至晚上9點半將熱鬧登場。

082542.jpg

    現場總計有50多家攤商,好好吃、好好玩、好好逛都在這裡,包括有18攤點心小食,各式點心應有盡有,可以愜意地找塊草地享用美食;24攤文藝手作,讓民眾挑選最佳的伴手禮;3攤親子同樂,歡迎與孩子一起玩場桌遊,聽聽童話故事,共享難忘的親子共享的時光,還有7攤的NGO倡議團體,讓有志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的團體們發聲。

082543.jpg

    5組表演團體也將輪番上陣,有海風樂團、瓦曼倫樂團、那就醬樂團、莫言、MAFANA樂團,有搖滾有狂野,也有抒情與溫柔,民眾可以在這片海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塊空間,在海風的吹拂下聽著好聽的音樂。

 

    花蓮家扶中心以回收丹寧布進行改造,透過精巧的縫紉技術,創作成大型布料藝術品於活動現場展出,讓廢棄物散發出驚奇的光芒,同時還會展出一件件創意作品,顛覆民眾對舊物的看法,同時安排導覽解說共16 場次,由家扶中心創作者為民眾進行解說,以傳達愛物惜物的永續理念。

0825441.jpg

 

    今年還增加了療癒系列活動,包括有海邊瑜珈,邀請Do Yoga的Lucy老師來到海事集,帶領朋友們來場海邊的瑜珈課,在海風婆娑的青草地上舒筋展骨;以及健走杖運動,由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志工帶來健走杖的運動體驗課程,透過簡易的肢體運動,發現自己的體能偏向和特質。

    活動以無塑、無痕為理念的市集活動,魏嘉賢市長邀請大家來到城市的海濱,在海風輕拂中好好的療癒身心,同時也提醒民眾,活動不提供「一次性容器及包材」,請大家自備環保餐具來野餐。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