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光豐小農店鋪開賣國產雜糧加工品 農糧署長胡忠一歡喜揭牌

   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光豐地區農會推動國產雜糧及開發多元加工產品,在農會超市前成立的「光豐小農店鋪」,今天由農糧署長胡忠一與地方人士共同揭牌,正式販售有機、產銷履歷驗證雜糧產品及特色的加工品。
 在地雜糧經由加工,可延長銷售期、拓展多元通路,提升農民收益,另農糧署為提升國產雜糧進口替代率,自105年起推動大糧倉計畫,東部地區以適地適種原則,全力發展「有機、友善耕作等特色雜糧產業」。

0823-02.jpg
 東部雜糧種植面積至108年已達3,682公頃,花蓮縣雜糧以大豆、玉米、甘藷、落花生為主,為增加雜糧的附加價值,今年輔導光豐地區農會與新味醬油食品工廠、乖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採用在地有機黃豆、原鄉作物樹豆、紅糯米等原料,開發紅糯米醬油、樹豆乖乖等2款新產品,此外,已在市面上銷售的雜糧加工產品尚有國產豆奶、豆腐乳、花生醬、黑豆茶、雜糧麵線、豆包等。
 光豐地區農會成立「光豐小農店鋪」,提供在地小農銷售平臺,現場採用在地履歷大豆現磨的新鮮豆漿,搭配農會超市,推出一系列的新品預購及促銷活動,包容新味醬油「豆腐乳」、瑪布隆農場「黑金茶」等,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0823-04.jpg
 胡忠一在現場更用光復鄉生產的大豆,現磨出新鮮的豆漿,請在場來賓品嚐,分享在地好滋味,同時也宣布今年與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合作,自109學年起,每週一、三、五提供學生飲用非基改豆漿。
 農糧署東分署表示,東部地區今年將成立5處雜糧集團產區,面積達600公頃,東部雜糧產業將持續推動契產契銷、農商合作及加工加值,帶動雜糧產業發展,增加農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