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客鼓鳴心光雕秀完美落幕 想看明年再來拔仔庄

    花蓮縣政府今年主辦2020光耀花蓮、福賜保安之客鼓鳴心光雕秀,活動為期超過一個月,廣受好評並加場演出後,於昨晚圓滿落幕,此活動結合觀光、藝術、宗教及客庄文化,有別於以往只有兩天的鼓王爭霸戰,今年在光雕秀的襯托下,活動格外精彩絢爛,不僅贏得鄉親肯定,地方鄉公所主動行銷宣傳,共舉辦十二梯次的客庄小旅行,經主辧單位估算,約有12000人次到訪拔仔庄,體驗花蓮獨有的客家文化魅力,成為花蓮南區客庄觀光的新亮點。20200818a-3.jpg
    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8月1、2日在花蓮瑞穗鄉富源社區熱鬧舉辦,為了延伸活動的熱度,縣府客家事務處今年首次打造融合客家元素、聲光效果的光雕秀表演,利用高科技的光雕技術,將光雕投映在逾百年歷史保安宮牆面,此為東台灣的一項創舉,也讓民眾見識到傳統與現代結合,並呈現多元文化的樣貌。
    藉由光雕秀的演出,把觀光人潮帶進社區,不僅為夜晚寧靜的客庄小鎮帶來熱鬧氣氛,更吸引大批外地遊客前來駐足欣賞,其中還有外國遊客激動地表示,光雕秀讓她看到了不一樣的台灣文化之美。此次活動也安排推出了客庄小旅行,帶領民眾走進客庄,體驗客家染布DIY,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饌,導覽參觀花蓮第一座城隍廟,也是富源的信仰中心 - 保安宮,讓民眾一步步從日常生活去發掘並認識客家文化的美好。20200818a-2.jpg
    今年的「客鼓鳴心—鼓王爭霸」規畫一系列充滿觀光、藝術、文化活動,每天晚上四場次的光雕秀,以嶄新的3D投影科技,搭配震撼炫目的聲光效果,融合在地客家文化、歷史背景演示,令人耳目一新,且融入趣味活動,透過AR視訊遊戲互動,讓更多來到花蓮的遊客駐足欣賞在地民俗和藝術之美。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表示,花蓮縣是全國客庄的重點區堿,深具地方特色,期盼未來舉辦的客鼓鳴心系列活動,能以更創新的思維,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饗宴,成為花蓮客庄的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