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鐵道迷尋找消失的秘境等級! 縱谷神秘車站「舊舞鶴車站」

根據個人部落格「25度c的空白」日前於粉絲專頁指出,很多人會去花蓮舞鶴買茶、咖啡,還有北回歸線標誌公園,不過可能未必會知道,舞鶴其實曾經有一座車站,如果走台九線,進入舞鶴就會知道,它是比較高的台地,有其特殊的地理環境。

 

↓請繼續閱讀↓

 

「25度c的空白」表示,1957年其實曾經就在舞鶴設有車站,是位在瑞穗和三民之間的車站,不過車站自完成後,一直使用的人就很少,經歷了多次的設站、廢站後,隨著第三代自強隧道的啟用,終於廢站,過去車站附近都是有人居住的,如今這裡已是沒落無人,舞鶴車站雖然廢站,但是站房本體相當完整,只是早被比人高的野草覆蓋,挺可惜的。

 

 

「25度c的空白」說,和鐵道迷兒子花了點時間,尋找消失的神秘的舊舞鶴車站,過程也蠻有趣的,一直會以為走錯路,附近還有一棟非常古老的民宅,不知道有沒有百年,如果有一天舞鶴站可以轉型做一些觀光運用,以它的秘境等級的地理位置,我想會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請繼續閱讀↓

 

許姓民眾則表示,民國60年日期忘記了,放學搭火車返家經過隧道時,由三民方同北上,爬坡至隧道中間時火車故障,全部的學生下車在烏漆媽黑的隧道裡,摸黑走出隧道至舞鶴車站等待。記憶猶深。

 

 

林姓民眾說,那時候還是「窄軌」吧?嚴格來說,高鐵/捷運的軌距都是1.435公尺,這叫國際標準軌,比這個軌距小的都叫窄軌,台鐵的1.067是標準窄軌,舊東線/台糖/阿里山,0.762公尺的稱輕便軌道,0.762約是1.435的一半,所以輕便軌道的火車,台灣人又慣稱為五分車。

 

AA-0301212343125.jpg

 

其他留言的網友則紛紛表示,「很可惜沒有車站的牌子,外行人無法感受到它是車站」、「鬼屋探險比較合適」、「有空我也來去尋祕打卡,我知道卻忘了它的存在」。

(照片翻攝自個人部落格「25度c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