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連三艘遊輪訪花帶來超過4000名國外遊客 !

 

    花蓮作為國內第3大郵輪靠泊港口,花蓮港務分公司預報今(113)年將有13艘國際郵輪帶來世界旅客訪花助商機!從今(29)日起連續三天,將連續迎來「里維拉號」、「挪威寶石號」、「水晶合韻輪」共3艘大型國際郵輪停靠花蓮港,預計帶來共4千名以上的歐美及紐澳等國籍旅客,將參訪縣內太魯閣、松園別館、文創園區等知名景點,為花蓮縣帶來更多消費人潮與商機。縣府也持續爭取更多國際包機直航花蓮,讓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體驗觀光友善及永續之美!

 

AA-0301100852990.jpg

↓請繼續閱讀↓

 

    於昨(29)日上午8點停靠花蓮港的「里維拉號(RIVIERA)」,船身總噸數達6萬多噸,從香港維多莉亞港帶來1千1百多位英、美籍旅客訪花;接著於今日上午7點左右抵花的「挪威寶石號(NOREWGIAN JEWEL)」,船身總噸數達9萬多噸,將帶來2千3百多位歐、美遊客參訪,為3艘中載客數最多的遊輪;訂於明(2)日上午8點左右靠港的「水晶合韻輪(CRYSTAL SYMPHONY)」,船身總噸數約5萬多噸,將帶來6百多位澳洲、紐西蘭國籍遊客抵花觀光。為迎接搭乘高端郵輪的國外遊客,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特別協調本縣觀光大使志工,於花蓮港遊客接待處以英文為郵輪旅客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協助介紹縣內觀光景點,讓旅客下船後能前往市區及周遭景點旅遊參觀。

 

AA-0301100853037.jpg

↓請繼續閱讀↓

 

    郵輪旅客除了參加由船公司提供的花蓮市區、太魯閣等付費套裝遊程外,其他自由行遊客預計會從早上8點以後至下午4點間搭乘接駁巴士或計程車從花蓮港至花蓮市區自行參觀;縣府也已通知金三角商圈及文創園區等周邊店家預做準備,迎接郵輪帶來的自由行遊客至店內採購消費。

 

AA-0301100853006.jpg

AA-0301100852927.jpg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的觀光旅遊,就是一個品牌。在徐榛蔚縣長的帶領下,從2022年起連續兩年被遠見雜誌調查評為「觀光滿意度」全國第一,2023年榮獲今周刊「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更獲得國際知名旅遊平台Booking.com評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全球最好客城市。縣府除了與花蓮港務分公司合作爭取國際高端郵輪停靠花蓮港外,也與花蓮縣旅行公會與旅行業者積極推動國際包機直航花蓮,將持續洽談包括與越南、泰國、汶萊、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等直航對飛行程,帶來更多國際旅客訪花及留宿,為縣內的食宿行及伴手禮業者帶來更多產值與商機,讓遊客體會花蓮「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的永續觀光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