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里在地業者陷悲觀?! 民眾憂心質疑成立專責單位 能見度反降未增

根據民眾指出,日前玉里鎮公所上午邀集民宿、餐飲業者、文史工作者,以相關產業業者及該鎮內熱心公共議題的青年,於該所召開玉里鎮觀光產業共識會議。據悉,會中,有業者提出希望參與國際旅展的願望,另有業者也不諱言的指出,自去年5月成立產業觀光所以來,該鎮的觀光、人文及各產業的行銷及能見度,並沒有獲得相對預期的提升,然而卻出現反而每況愈下的跡象,令他們感到憂心。

 

↓請繼續閱讀↓

 

民眾例舉近期舉辦的年貨大街為例,發現與他們的期待有所落差,更有民眾表示,中午左右經過該處時,看不到攤商,看到的是一疊疊收起的椅子和空蕩蕩的攤位桌子,與去年開鎮以來,首度舉辦年貨大街的熱鬧氣氛,相去甚遠。

 

↓請繼續閱讀↓

 

前鎮長龔文俊去年5月成立產業觀光所之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玉里鎮的多元民族人文特色及農特產品的質量皆優,但很可惜的是,這些產業並沒有去好好應用,沒有去做一個連結,在這樣的情形之下,很多農民朋友或者各產業一直在埋怨,沒有帶動產業的契機,因此,龔文俊上任之後,特別成立產業觀光所,目的就是希望透過產業的優質化及精緻化,做一個連結,透過觀光行銷的手法,讓它一加一大於二,讓基礎的產業未來透過研發、加工、細切,能夠更優質產生新的生命,然後透過觀光的行銷的技巧,讓玉里鎮有更多更多元的利基。

 

 

然而玉里鎮公所在2016年,即為推動觀光及迎接建鎮百年,而成立觀光小組,並由當時玉里鎮公所主秘黃羨喜領軍,進行專人專責的觀光規劃,並收集鎮上歷史文化編冊成文字,決心要讓玉里鎮成為東台灣的觀光重鎮,重現玉里鎮榮景。根據媒體當時報導指出,玉里鎮是全國最大的單一鄉鎮稻米及金針產區,鎮內不只農業資源豐富,更有著極佳的觀光資源,但卻欠於行銷而不為人所知,玉里鎮公所專案成立跨科室的觀光小組,要統合所有資源來全力拚觀光。

 

 

玉里前鎮長龔文俊當時表示,鎮內有許多觀光資源散落在各角落,這次成立觀光小組就是要由專人專責來負責統計,不只發掘鎮上觀光資源,也要記錄傳統文化,紀錄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東西,來重新展現玉里鎮的文化。對於觀光小組當時黃羨喜則表示,將會邀集民宿、餐飲業者、文史工作者等召開玉里鎮旅遊共識會議;並在玉里火車站興辦旅遊服務中心,辦理並設咖啡市集、農特產品、原住民傳統藝品展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