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東「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出現了! 網友公開真實版宮崎駿卡通打卡景點

日前一名盧姓網友於臉書公開社團「手機攝影教室」,貼出了台東「台版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據說是屋主到處撿人家不用的窗戶和建材,花了40年慢慢拼貼上去,有點後現代的美感。該名網友自抒表示,「谷歌說後現代美感,就是比現代更現代的美感,難以理解齁」。有趣的是屋主的兒子是建築師,有人說是兒子繼承父親本有的建築基因。#霍爾的移動城堡是宮崎駿執導的動畫電影

 

↓請繼續閱讀↓

 

該貼文不到一周,吸引攝影粉及宮崎駿粉,前往留言及按讚。而該社團係由攝影教師莊粵盛所創建。成立之目的,在於建立清新健康的手機攝影學習討論空間,讓大家在此分享討論手機攝影的觀念、技巧、器材資訊等相關議題。

 

↓請繼續閱讀↓

 

台東「台版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出現後,引起網友討論,其中有人認為是危樓,也有人感覺是藝術, 因此有網友指出,危樓、藝術,都是你們眼裡看到的。我家就住在附近,我小時後常去他家玩  ,小時候不懂為什麼李伯伯要這樣蓋房子 ,到現在看到的回憶的是滿滿父親的愛與期望。

 

 

也有當地人表示,我是當地人,這邊的故事是這樣的:這個伯伯生前其實不富裕,本身又是在撿拾荒,為了養育孩子所以到處撿拾能夠建築的材料,拼拼湊湊裡面結構雖複雜、雜亂,但是是一個父親給予孩子們安全的避風港!

 

 

網友說,那位伯伯在前幾年,因為都是獨居,並在自家安息了,政府曾經也想把這棟充滿父愛的房子拆了,但是孩子們不捨,因為這是爸爸最後留下的父愛。這棟房子雖然看起來殘破不堪,但是非常堅固挺過台東非常多的天災,強中颱挺過,還有地震也都挺過了。

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地跟建物若是自己的,要是我也會捨不得拆,畢竟是家人曾經的愛,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前天才去拍,我也是被故事吸引過去拍照的」,「那時騎單車經過時覺得好古怪的屋,所以拍下來,印象也頗深刻。」該地點似乎已成為頗為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照片翻攝自臉書公開社團手機攝影教室)